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信诈骗团伙不到10天骗得2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2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绍兴12月13日电 (记者袁爽)在不到10天时间里,利用手机短信诈骗的手段,竟屡屡得手,诈骗金额高达近250万。今天上午,这个诈骗团伙的10名被告走上了浙江绍兴越城区人民法院的审判庭。

  据了解,这个诈骗团伙的成员全部来自福建省安溪县,今年4月以来,被告人廖培忠、廖新兴、吴素英等人经事先合谋,拟用手机短信诈骗的手段骗取他人钱财,随后纠集被告人吴梅华、吴银兰等多人开展工作,团伙成员分别在深圳租房,购买深圳、厦门手机卡,随后在厦门、绍兴、嘉兴、金华等地大批量购买小灵通卡并设置呼叫转移,转移至同伙购买的深圳、厦门的手机卡上。

  诈骗准备工作就绪后,同年18号到26号,团伙成员通过手机群发器向绍兴、嘉兴、金华不同号码段手机群发短信,慌称受害人已在某商场刷卡消费,后由团伙成员假冒银行卡服务部人员慌称受害人的身份资料已被盗用,让其报警;再由另一批成员假冒公安金融调查科工作人员慌称给受害人立案,让其拨打“银联中心”电话;最终由被告人廖培忠、吴素英等人负责假冒银联中心工作人员以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升级保护为由,欺骗受害人按要求将自己银行账户的存款通过ATM机转账的方式转入被告提供的账户内。

  通过上述手段,这个诈骗团伙共在三地骗得30名受害人近250万元。赃款取出后,交由廖新兴保管。今年6月中旬,廖培忠诈骗团伙成员被越城公安分局全部抓获,赃款赃物已追回。

  据悉,在庭审中,被告均表示认罪,由于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案件复杂,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短信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