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雇民工编织骗局诈骗女网友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1:38  华龙网-重庆晚报
男子雇民工编织骗局诈骗女网友4万元
警方对嫌疑人黄强进行讯问 记者 周舸 摄

  湖北男子黄强租来轿车,冒充建筑工程师先后骗走“女友”四万余元现金。为了把自己包装得像样,黄强还带“女友”到工地查看,临时雇来的几个民工成了骗局的群众演员,热火朝天的工地让“女友”很快栽进感情陷阱。

  因涉嫌诈骗,前日,江津区警方依法将黄强刑拘。

  男友很有派头

  32岁的黄强是湖北省赤壁市人,两年前来江津做生意,其间与一女子恋爱。由于性格原因,两人常闹矛盾,黄强开始通过上网聊天约会女网友。3个月前,他与当地从事房地产中介工作的女网友袁珍开始接触。

  由于生意陷入困境,黄强其实早已穷困潦倒。但为了博取袁珍的信任和好感,黄强从当地某租车行租来一辆八成新的轿车,开始频繁驾车到袁的工作地转悠,并不时送花、送礼表殷勤,把自己装扮成有车有房的成功人士。

  在袁珍面前,黄强给自己编造了一个耀眼的身份——湖北来渝修建外环高速江津长江大桥的高级工程师,并谎称轿车是自己的私有财产。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他还驾车带袁珍到大桥工地查看,并提前花钱雇来几个力夫冒充其手下民工在工地外场“看场”,让袁珍信以为真。此外,黄强还驾车带着袁珍及其家属到江津四面山等地旅游,但过路费和油费却是让袁付。

  就这样,袁珍渐渐陷入了黄强编织的爱情骗局中,认为找到了一个相貌堂堂、有车有身份的工程师。

  冒充重病露馅

  随后,黄强开始以贷款做工、社交应酬、孝敬父母等各种理由,向袁珍“借钱”,前后4万余元。期间,袁珍一度质疑黄强为何不把车卖掉,但老练的黄强以应酬必需、有车才能体现身份为由,轻易把她糊弄过去。

  上个月,黄强打电话给袁珍,自称出差上海突患重病、急需数万元手术费,袁珍一位从医的亲友获悉后,电话询问其有无相应病症时,才确认黄强系冒充重病行骗。直到这时,袁珍方才醒悟,再试图联系对方,已无果。

  随后,袁珍向江津警方报案。

  主城行骗被抓

  令人想不到的是,本月初,江津警方侦破此案时,发现黄强已潜入主城区,并如法炮制博得骗取了南岸一女子的好感。警方介绍,根据作案时间推断,不排除黄强在与袁珍“交往”时已通过网络暗中物色到该女子,并开始下手行骗的可能。随即,江津警方发出协查通报,致电南岸警方。南岸警方迅速火线出击,黄强在与南岸女子约会时被擒获。

  黄强随后被移交回江津。警方表示,不排除黄强有行骗其他女子的可能,目前正对案情进行深挖;若有类似受害者,望与江津警方联系。 记者 朱昕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