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者家属纠集数百人围堵医院殴打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1: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林良田 通讯员 陈军 埔宣)黄埔某医院医患纠纷事件进一步升级。昨日上午,死者的家属又带着数百人围堵医院,并冲入门诊楼大厅,阻拦病人挂号、交费,继而上升为出手殴打医生。事发后,警方赶到现场处理,将扰乱秩序的人员带离。医院方面表示,争议可通过医疗事故鉴定解决,院方将继续与死者家属商谈,但前提是在不影响医院正常秩序的情况下。

  围堵医院阻拦病人

  昨天上午8时45分许,死者家属40多人出现在医院门口,拉起横幅围堵医院。一个多小时后,聚集的人数达到数百人,并用三条横幅将医院门口堵住,阻止病人和行人出入。随后,这群人开始起哄,并且冲入医院的门诊大厅,拦阻病人挂号、交费,挂号的病人甚至被推走,导致医院收费窗口处于瘫痪状态。

  据该院党政办陈主任介绍,一些人用力拍打收费处玻璃窗,“医务人员上前阻止,遭殴打并被推开,个别人员在急诊科掐着医务人员的脖子,阻止医生工作,并要求医生离开工作岗位,造成门诊、急诊病人无法正常就诊。”陈主任介绍,上午11时20分,有100多人冲入医院职工饭堂,哄抢走200多盒盒饭。

  医院愿意继续商谈

  据陈主任称,院方昨天一早就与死者家属进行了商谈,但是到下午2时40分,死者家属仍情绪激动,出手打参与谈判的医院副院长。虽然出现殴打医务人员的情况,但医院仍向媒体表示,院方将继续与死者家属进行商谈,但是要在不影响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的情况下,如果继续出现威胁、围堵医院的情况,谈判很难进行下去。

  该院同时表示,希望家属通过正常的途径来解决问题,对于医疗过程中出现的异议,家属可通过医疗鉴定解决。

  有关部门出面协调

  黄埔区有关部门称,医患纠纷事件发生后,黄埔区相关部门立即到场协调处理。

  昨天上午,死者家属带着人又来到医院,悬挂横幅,阻碍车辆正常出入,部分人员情绪激动,冲进医院收费大厅阻碍其他就医者挂号和就诊,场面一度混乱。下午2时40分左右,当地公安部门出面,要求无关人员离开医院,并将不听劝阻者带离现场,医院迅速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秩序。

  目前,黄埔区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组织协调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殴打 医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