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节俭女子捐出230万美元积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2:19  新京报

  一名普通的美国妇女布兰奇·瓦夫拉一生节俭,从未结婚生子,朋友说她是“最节俭的女人”。当她90岁去世的时候,却将积蓄230万美元捐给了非赢利组织。发生在布兰奇身上的故事,就像一部平淡而感人的电影。

  据媒体15日报道,美国妇女布兰奇90岁时去世。12月8日和9日,美国第一州际银行和莫尔顿·贝宁汉法律事务所的代表将总额为230万美元的支票交给了当地11家非赢利组织。

  布兰奇跟那种天生的吝啬鬼或目标远大的高薪经理并不是一类人。布兰奇以前的邻居杰里·多贝什说:“她在钱上只知道节约,这种保守的理财方式让她攒下了那些钱。她生活俭朴,不爱热闹。”

  布兰奇被火化时,多贝什夫妇只花100美元为布兰奇办理了后事。杰里说:“我们之所以选择最便宜的服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知道布兰奇也想那样做。”

  布兰奇曾经是个工人,后来成为了一名美国公务员。她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一生都没有结婚,一直和母亲同住。

  负责布兰奇信托的代理人约翰·琼斯说,布兰奇想让自己的钱得到更大用途,希望不管是孩子还是老人都能从中得到益处。到2009年年中,通过第二轮捐赠,这些组织分到的钱将增加到280万美元。

  (孝文)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捐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