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士因琐事咬伤弟弟手指被判缓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2: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朱燕)曾留学日本的博士王明(化名)因琐事与弟弟发生纠纷,咬伤了弟弟的大拇指,并因此成为网上逃犯。日前,通州法院一审判处王明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

  在日本取得医学博士学位的王明打算回国发展,找工作期间暂住在弟弟王元(化名)家中。身为一家外企驻华总经理的王元表示,哥哥的长住影响了自己的正常生活。2006年12月9日,兄弟俩因搬家问题发生纠纷,争执中王明将弟弟右手拇指咬成骨折,经鉴定为轻伤。今年5月,王明被列为网上逃犯,7月在浦东机场入境时被控制。

  此案在11月中旬开庭审理时,弟弟王元到场,兄弟俩自始至终没说一句话。王明向法官表示,他回国后工作一直未落实,生活窘迫,无奈才借宿弟弟家,咬伤弟弟也不是本意,而是被掐住脖子时的正当防卫。

  承办该案的法官表示,王明犯罪并非预谋,且表示愿意赔偿损失,主观恶性不大,因此对王明处以缓刑。宣判时,王明接到弟弟打来的电话询问结果,王明情绪激动,称弟弟并非善意。宣判后,王明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咬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