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自拍山寨版西游记 八戒喜欢调戏妖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4:55  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自拍山寨版西游记八戒喜欢调戏妖精(组图)
十几个网友自拍山寨版叫板张纪中

网友自拍山寨版西游记八戒喜欢调戏妖精(组图)
黄河边上,唐僧讨水遭拒。因资金短缺,外景拍摄只能喝水吃饼

网友自拍山寨版西游记八戒喜欢调戏妖精(组图)
瞅瞅,这个猴哥很正点吧

网友自拍山寨版西游记八戒喜欢调戏妖精(组图)
拍戏太辛苦,小妖哀嚎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之前,曾有浙江版本的《西游记》被冠之“山寨版”,最近,郑州网友也自拍了一部山寨版《西游记》,叫板张纪中。

  与浙江版的恶搞不同,郑州版讲述的是,唐僧为了救妖,不惜牺牲自己,让血液流入大地,让妖怪重新做人不再为妖的故事。与浙江版唐僧师徒4人都有情感戏不同,郑州版本更加侧重宣扬行善。

  参与拍摄的4个年轻人纯粹为了娱乐。27岁的朱迅扮演唐僧,为让自己变胖,连吃了3个月的巧克力;八戒没机会背媳妇了,倒经常调戏小妖精……

  ■商报记者 卢艳艳

  山寨《西游记》锵锵4人行

  “唐僧”有点瘦 朱迅,27岁,雷人表现:为增肥狂吃仨月巧克力。

  “悟空”会裁缝 单国栋,25岁,雷人表现:用缝纫机给大伙做戏服。

  “八戒”很富态 龙涛,33岁,雷人表现:扮八戒不用带假肚皮。

  “沙僧”很敬业 洪海,31岁,雷人表现:练牵马,装扮怪异吓惊马。

  山寨《西游记》教人行善

  “妖怪,哪里逃!”狼烟滚滚中,齐天大圣拿着“金箍棒”,狂追了过去。前方一个蓝头发,长着“吸血鬼”牙齿的妖怪,奋力逃窜。

  正在此时,一被妖怪咬伤的书生,趴在不远处的草丛中七窍流血,他被妖怪咬伤,如不及时救治,将化作僵尸……

  最近一周,这样的情景,反复在郑州市黄河大堤附近出现。

  原来,十几个网友正在拍摄《西游记》。4个主演分别是朱迅、单国栋、龙涛、洪海,最大的33岁,最小的25岁,都是自由职业者。

  “老版西游记中,悟空喜欢打妖怪,而我们这个版本,讲的是悟空、唐僧救妖度妖。”昨天,“西游记组合”负责人鸣天说。

  新《西游记》中,雷人的情节也不少,妖怪会说:我昨天是人,今天是妖。沙僧会说,“咦,这只鸡死得有点蹊跷……但“新《西游记》不是为了恶搞,主要是为了宣扬行善”。

  新版《西游记》9月开拍,现已拍了两个回合,至于将来拍多少,他们并没有仔细考虑,“拍拍看吧”。

  “大圣”从小痴迷学猴

  拍摄新版《西游记》的想法,最早是从悟空的扮演者单国栋开始的。

  单国栋今年25岁,4年前从河南省轻工学院美术专业毕业。小时候,看西游记是他最大的乐趣之一。每天,他必干的事情就是模仿猴子。这一模仿不要紧,每次都能迎来阵阵掌声。大学毕业后,不少朋友说,你干脆去模仿齐天大圣算了。

  单国栋和搞文化策划的鸣天认识后,经常唠叨这个话题,随后,他们又认识了长得颇像沙僧的洪海,今年9月的一天,几个人一拍即合:开拍《西游记》!

  他们联系了很多影视基地的人,都买不到特别专业的道具。几个人便分了下工,单国栋负责做大家带的脸罩。

  “从没做过面具,花了几百块钱买了很多专用胶,反复做,才做成了几个人的面罩。现在我快成‘画皮’专家了。”单国栋说。他住着的房子里,除了一张床,全是面具,手也被胶粘烂了。

  大家穿的衣服也是“齐天大圣”亲自用缝纫机做的。做好后,大家试着一穿,“还不赖。”

  为发胖“唐僧”猛吃巧克力

  唐僧的扮演者,朱迅,27岁,是个自由音乐人。为演好“唐僧”,从不吃巧克力的他,狂吃仨月。

  “我1米85,比较瘦,每天吃四五块巧克力。”朱迅笑着说。3个月过去了,他比原来胖了6斤。为了演得更像唐僧,朱迅将平常留着的长发,也剃成了平头。

  “朱迅扮演唐僧,真的非常符合他的性格。”鸣天说。他非常喜欢佛学,喜欢看玄奘西行记。

  沙僧的扮演者洪海也很有意思。采访过程中,不停地给大家倒茶,大家都笑沙僧真的很淳朴。为了演好沙僧,31岁的洪海从景区租来马练习牵马,不料还被马踢伤了。“可能马也被我们这些打扮怪异的人‘惊’了吧。”

  龙涛扮演八戒,33岁,他长得胖胖的,不用带假肚皮都行。在这个戏中,八戒没机会背媳妇了,但调戏小妖精的机会倒很多。

  几个人一起聊剧本,经常聊得连觉也不睡。后来,大家干脆放下工作不管,专心拍《新西游记》。

  “我们觉得值得,大家都特开心,从来没吵过架。”洪海说,现在刚刚拍了两个回合,都花了两万多了,都是几个哥儿们自己凑钱的。

  大家是各尽所能,大圣会后期制作,八戒会配音乐,唐僧收集佛学素材,沙僧负责自己做道具,有次沙僧做道具险些割着自己的腿,为此,他女朋友还和他大吵一架,几个小妖精负责做造型设计……

    视频:浙江宁波网友翻拍《新西游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山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