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假冒政府官员非法集资近400万被判17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18日电(记者程士华)记者日前从安徽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被告人谭建淮假扮政府官员,以高额返利为诱饵,非法集资380多万元且不能归还。近日,谭建淮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7年6个月。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11月,谭建淮采取欺骗方式虚增注册资本成立泽林公司。公司成立后,谭建淮谎称自己是政府官员,虚构个人资产近千万元、2006年经营黄粉虫项目获利800万元,宣称公司所经营的黄粉虫项目前景良好,以高额返利为诱饵,骗取被害人集资。

  去年5月,谭建淮用集资款在安徽寿县购买了5400多平方米土地,虚构即将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国内最大黄粉虫养殖加工基地,基地年产值可达2亿元的事实,给外界造成假象,并利用报纸、网站、电视等大肆宣传,骗取安徽、江苏、山东、上海等地被害人集资款460多万元,给被害人造成实际经济损失380多万元。去年10月谭建淮与被害人李某发生争执时,用菜刀砍伤被害人头部。

  法院认为,谭建淮的行为已构成虚报注册资本罪、集资诈骗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一审判处谭建淮有期徒刑17年6个月,并处罚金42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非法集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