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在校园内被人抱走 家人怀疑其生母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1:1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黄阿伯将4岁的孙子送进学校,刚到家门口,却接到学校的电话———孙子被人抢走了!17日下午,这事发生在南安水头镇下店村。家人寻找了4天,依然没有小泽(化名)的踪影。昨日,他们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求助,“孩子是两年前抱养的,如果是生母抱走,倒也安心,最怕孩子被人贩子抢走。”

  提前踩点

  校园内抱走小孩

  17日下午1点10分,黄阿伯骑摩托车,将孙子和孙女送到下店小学,8岁的孙女欣欣读一年级,4岁的小泽则在里面读幼儿园。“送到校门口我就回家了,但刚到家门口,学校就来电说孙子被人抱走了。”黄阿伯说,前后最多五六分钟。

  在小学后门开杂货店的吕阿婆目睹了整个过程。她说,当天下午1点多,两辆小轿车停在小学后面的空地上,车上下来两女三男5个外地人,这些人还到她的杂货店里买了些饮料和零食。小泽姐弟到校门口后,到她店里买了根圆珠笔,当小泽走出杂货店时,那5个陌生人就围了上去,其中一男子还用手直摸小泽的脸蛋。看到事有蹊跷,吕阿婆让欣欣赶紧带弟弟进校。“过了一会,一个男的用手臂夹着小泽,从店前跑开。”那些人将哭喊着的小泽塞进车开走了。

  小学后门旁的黄阿婆告诉记者,一周前就看见这几个陌生人出现在学校,“到处转,还用手机拍照,我问了其中一个人,回答是来接孩子的,因为小学里也有很多外地人的孩子,便就没怎么在意了。”

  家长猜测

  可能被生母抱走

  黄家人告诉记者,小泽是抱养的,并出示了一张2006年5月18日的协议书,上面是一名为“黄某燕”的女子,表示因未婚生子,自愿把孩子送与黄家人抚养。

  小泽养父黄万林说,2006年经朋友介绍,他们与来自厦门同安的安徽女子黄某燕见面,在看过出生证明和孩子的照片后,双方达成协议,黄某燕将一周岁多的儿子送给黄家抚养,而黄家则支付了1.8万元“抚养费”。

  黄万林说,小泽来到家中快一年时,同安警方找上了门。“原来黄某燕是瞒着家人来送养的,她母亲一气之下便到公安局闹。”黄万林说,后来他和对方都到了马巷派出所,黄某燕说她真的无力独自抚养孩子,并把之前收的“抚养费”都退还,表示一定要将孩子送给黄家抚养。由于黄某燕的坚持,此事便暂告一段落。

  校门洞开无人问

  校方称无钱请门卫

  昨日,记者到下店小学时,发现偌大的校门洞开,也无门卫。校长黄欣农说,学校下午上课预备是2点钟,要求值班老师1点20分必须到校。“事发时,值班老师1点15分到校,发现情况后马上追了过去,但因为学校操场间隔900多米,追到后门已经看不见人。”

  “如是上课期间发生,学校肯定要负主要责任,但在中午休息间隙,学校也无法面面俱到。”黄校长说,该小学连幼儿园在内,总共只有不到500名的学生,学校也没经济能力请门卫。

  目前,南安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 陈东升 实习生 陈建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抱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