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支书为母祝寿摆酒席100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1:56  华龙网-重庆晚报
村支书为母祝寿摆酒席100桌(图)
寿宴现场规模颇大记者 周 舸 摄

  本报讯 昨中午,丰都县双路镇马鞍山村,一场寿筵在公路边隆重举行。寿星是当地村党支部书记甘红军的母亲,当天70大寿。为图喜庆,甘办了100桌酒席宴请当地乡亲,并请来歌舞演员搭台演唱。但由于当地地势狭窄,部分客人只能将车停在公路上,占据了半边公路,引来部分过路车辆怨言。

  昨下午1时许,记者现场看到,筵席就办在丰都通向高家镇方向的公路主干道边,公路一侧是当地一个名叫四眼坪的施工工地,对面就是甘家的3层楼房,筵席就在楼房前的空地上举办。为给寿筵添加喜庆,现场还设置了一个巨大的红色充气拱门,两边各立着一个巨大的充气柱头,同时还在寿筵现场插满了各种颜色的旗子。

  院坝的一头是面积超过10平方米的露天简易厨房,10多个厨师和帮手在不停忙碌,光堆积的柴禾就超过2米高。厨房内各种食物一应俱全。负责操办酒席的厨师介绍,现场共办了100桌,共20多个菜。院坝中间是筵席区,大部分酒席安排在楼房下的4个门面内,部分摆在公路边;院坝的另一头则是一个红色的歌唱舞台,五六个巨大的喇叭排放在舞台两边,现场音乐声震耳欲聋。

  记者现场看到,原本狭窄的两车道公路因为有近10台客人车辆停放占道,造成现场仅有一车道可以通行;再加上大量食客散席后在公路边逗留聊天,造成该路段交通不畅,附近路过车辆均有怨言,经过也十分小心。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举办筵席的甘红军。甘介绍,家中共有5兄妹,他排行老幺。父亲6年前去世后,母亲的70大寿就决定按照当地风俗办隆重点。由于几个哥哥姐姐都在外打工,所以酒席基本上是自己一个人在操持。甘介绍,宴请的几乎全部是本乡本土的村民,没有乡镇的干部。

  记者 范永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寿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