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太饮酒后死于家门口 此前曾与儿子争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1:56  华龙网-重庆晚报

  手握酒瓶,睡在毛毯上,昨晨,74岁的周先会(化名)老太死在自家门口。最近一年来,周老太与儿子纠葛不断。而在周老太死的头天下午,她和儿子发生过激烈争吵。

  老人倒在自家门外

  周老太家住渝北区黄泥塝金华小区A栋7-3。她和儿子张小路(化名)、儿媳以及12岁的孙子,在此居住已有5年。

  昨晨6时许,小区清洁工李梅(化名)第一个发现了周老太:当时,过道上摆着一床毛毯和一个枕头,老人倒在自家门口,睡在毛毯上,手握一瓶白酒和空碗,满口酒气,不省人事。

  随即,李梅联系了小区物管,一起擂门。大约一刻钟后,在卧室里熟睡的张小路夫妇开门,发现母亲已倒地,怎么也叫不醒。大家报警并拨打120,但老人的身体已渐渐僵直。医护人员赶到时,确认老人已去世。

  邻居们证实,前日下午,周老太和儿子发生过激烈争吵,老人声称被儿子殴打,告到居委会;更蹊跷的是,医生和民警检查老人身体时,发现其手臂和背部有淤痕。有两位老太表示,半年前,周先会曾向她们抱怨,儿子不许她和邻居多聊天,就是怕她把在家里受气的状况说出来。

  社区一年调解四次

  “周老太母子之间,常为一些小事闹翻脸。”龙塔街道工农社区居委会调解主任江世波证实,一年前,居委会成立第一天,就为他们调解过一次,矛盾是一个700元的存折;此后一年来,社区又为他们调解过4次。而前日下午,老人确实声称被儿子殴打,告到了居委会,但“被打”的可信度不高。

  江世波表示,周老太和儿子张小路关系很紧张,经常争吵,社区一度劝老人到女儿家暂住过一段时间,但老人回来后,又与儿子大吵大闹。

  母子间矛盾症结何在?江世波说,据他参加的4次调解来看,主要在于母子俩对金钱支配的分歧,以及老人的传统观念作祟。“一个巴掌拍不响,周老太也有一些过激的言行,导致了母子感情的割裂。”

  社区干部介绍,张小路是一名货运公司员工,媳妇是失业人员,全家经济重担都在他的身上。平日里,张小路夫妇为人豁达,与邻里关系都不错。

  警方不排除老太赌气

  随后,记者来到黄泥塝派出所。

  值班领导郭胜与办案民警介绍,经民警和医护人员初步检查,老人去世前曾大量饮酒,加之年老体弱,由此引发病疾去世。老人此前是否挨过打,警方表示,由于家属不同意尸检,无法得知。

  警方调查初步认定,“老人被撵出门”的传言不大可能:首先,儿媳表示老人前夜是在家睡,昨晨5时曾听到老人上厨房,以为她找吃的不以为然,事后怀疑老人是那时拿酒和毛毯出的门;其次,老人身上带着钥匙,可进屋,而邻居深夜也没有听到擂门或吵闹声。

  警方笔录显示,有邻居和物管经理称,以前周老太与儿子闹翻脸时,曾说过“以后干脆在屋门口醉死”的话,以及向他们询问“自己怎样一个死法,才能让儿子被判刑”;而有邻居也称,以前曾见周老太在屋外独坐的情景。

  警方称,案件仍在调查中,但不排除老人因赌气坐在屋外饮酒泄闷遭遇不测的可能。

  截至记者发稿时,一直无法联系上张小路夫妇。

  记者 朱昕勤 杨帆 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忤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