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疑犯劫持乡纪委书记续:受害者称遭敲诈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3:2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苟明 吴云燕)昨天下午6点,记者联系上19日被劫持的巫山县笃坪乡纪委书记尹某,他表示,自己正亲自开车从湖北回巫山,身体和精神都无碍,同车上的还有两名嫌疑犯以及巫山公安方面的人员。至晚上8点过,尹书记已经回到巫山,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称被对方敲诈勒索

  尹书记称,对两嫌疑人中的陈姓男子有一定的了解,他是通过中间人介绍认识的,对另一嫌疑人的情况则不清楚。“他们打着谈项目的幌子,欲敲诈勒索。”尹书记称,他于19日晚上和陈姓男子等一起吃晚饭,之后便发生了绑架事件。

  同时尹书记称,此次绑架案,不存在对他因工作上的不满而蓄意实施的“打击报复”。记者想详细了解尹书记事情发生的经过,他称正在开车,且车上还有两名嫌疑犯,不方便讲话便挂断了电话。

  被绑架当天谈妥一招商项目

  昨天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联系上笃坪乡党委雷书记,他告诉记者,尹书记之前几个月一直在从事该乡的招商工作,具体来说,就是当地石煤的项目洽谈。并且就在19日当天,尹书记接待了来自湖北荆门的一个考察项目,并谈妥了该项目。“当时是在镇上谈的,谈完之后对方邀请尹书记到另外一个地方吃晚饭。就在晚饭结束后的返乡途中,发生了绑架案。”

  至于绑架的详细过程、缘由,雷书记表示还不清楚。“是否属于对公职人员的‘打击报复’”?雷书记表示,不知道。

  领导评价:

  工作能力强 人际关系不错

  从笃坪乡党委雷书记处,记者还了解到,尹书记现年35岁左右,此前还曾任职该乡副乡长一职,在乡纪委处任职有两年时间了。尹书记的妻子是当地一位普通职员,记者再问到底任职何单位时,雷书记又称,是待岗。

  作为笃坪乡的党委书记,雷书记对纪委尹书记的评价是,工作能力很强,工作干得很好,人际关系也不错。绑架事件发生前也并无任何异常之处。

  当地警方人员:不知此事

  晚上8点半,记者再次联系尹书记,他已经到达巫山,很忙,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晚上9点,记者致电巫山公安局,值班人员称,还不知此事。而笃坪乡派出所值班人员称,该案的办案人员都不在,他不清楚情况,记者拨打该派出所纪所长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到底纪委书记被绑架案中,有何隐情,本报将进一步予以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