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伙爬入排气扇窗口夜盗超市50万金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0:3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姚俊南 张振平) 老板雇用无身份证者当司机,谁料引狼入室致16万元货款被盗。记者昨日从白云警方获悉,年关将至,入屋盗窃案件上升,最近连破3获三起重大入屋盗窃案。针对不同盗窃案,警方给予提示,希望市民及早防范。

  老板随意聘人货款被盗

  今年10月中旬,在广花四路开店的彭某招聘司机。随后,一名年约40岁,样貌老实的男子前来应聘,自称黄某。彭某要其提供身份证,但黄某却称没有带。一试车技后,黄某身手不凡。彭某便说:“没有身份证不要紧,你现在就开始工作吧!”在工作中,黄某表现得老实本分,彭某也渐渐放松了警惕,在使用保险柜及存放保险柜钥匙时也不避嫌。

  10月30日下午,彭某发现保险柜内的16万余元货款被盗,连忙到派出所报案。白云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工作。经调查发现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他早已人间蒸发,且彭某对其真实身份一概不知。办案民警日夜奋战,辗转湖南等地调查,很快确定嫌疑人黄某的真实姓名叫曾×(40岁,湖南人),随后将藏匿在白云区江高镇泉溪村一五金加工厂内的曾某抓获,并缴获被盗货款14万多元。

  警方提示

  用人单位招工要到正规的劳动人才市场招聘;要了解工作人员的身分情况,并要求工人申报暂住登记;在单位、店铺及家中等不要存留大额现金过夜。

  超市装防盗设备难防贼

  白云区龙归某超市安装了防盗门窗及其他防盗设施,以为安全密实得水泼不进。但11月30日,该超市的4个保险柜被窃贼撬开,盗走现金20多万元以及价值50多万元的金饰品、玉器和珠宝,报警器和视频监控器均被破坏。办案民警经现场勘查分析及大量调查,认定犯罪分子是从超市的排气扇窗口潜入。经分析,这是一宗有预谋、有组织的团伙性犯罪,而且犯罪分子不只一次作案。白云警方充分发挥警务信息化技术的优势,在全市范围搜索类似案件,发现之前某区也发生同类案件,办案民警迅速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互通信息。12月5日,民警采取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陆×、黄×等3人。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警方提示

  存放贵重物品的超市、商铺一定要安装防盗门窗、视频监控器及报警器,安装后还要检查是否存在漏洞,最好请社区民警上门指导防范;要提高警惕,指导工作人员注意观察是否有形迹可疑的人员;上述场所夜晚应请保安人员或工作人员看守。

  潜入仓库连车带货盗走

  近日,白云警方打掉一个潜入公司仓库,既盗货车又盗货物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被盗货车4辆及价值40多万元的货物一批。

  12月2日凌晨,太和派出所民警掌握线索,之前某公司在位于增城的仓库同时被盗的2辆大货车及车上价值46万元的货物停放在太和地区。当天10时许,民警在大源村某物流园找到了其中1辆大货车,但车上无人。为了人赃并获,民警继续伏击。13时许,太和派出所又收到线索,有人准备出手一批类似被盗的货物。太和派出所安排另一组民警佯装买主,并要求“货主”到大源村进行交易。当嫌疑人驾驶一辆面包车到场交易时,办案民警果断将车上3名嫌疑人抓获,经确定该货物为事主被盗物品。后经循线又在大源信宜村找到另一辆被盗大货车及车上的货物。16时,在大源村某物流园守候伏击的民警发现5名男子准备开走大货车,将其一网成擒。

  警方提示

  公司、工厂、仓库一定要做好防盗措施,安排好人员看守;天气转冷,看守人员容易放松警惕,要加强检查督促;大货车的防盗设备相对较差,车主要做好相关的防范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