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疑遭报复被打掉两颗门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2: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本报记者 徐静

  李俊(化名)今年只有30岁,但门牙却少了两颗。本月18日,李俊在广州番禺区小罗塘村被3人追打,被推进深达六七米的臭水沟中,肩部骨折、身体多处创伤,并掉了两颗门牙。在此之前,有人打电话请他做律师,替自己向公司讨个公道。当天,李俊如约来到小罗塘村,结果他被揍了一顿。

  如今,事件还在调查中。但李俊则认为,自己此前曾帮助被番禺某公司辞退的员工打官司维护权益,这招致该公司的嫉恨,遂设下圈套对自己进行打击报复。

  荒凉工业区 帽子男人出现

  李俊是律师,但现在说起话来,却有些含糊不清。

  他少了两颗门牙,讲话嘴会漏风,但18日前,它们还安然存在。

  12月7日,有自称姓刘的男子打来电话,说自己与鞋厂老板发生劳资纠纷,希望李俊能在法律方面提供援助,进行仲裁或诉讼。当天,因李俊无时间,双方约定改日再谈。

  12月14日,电话再次打来。李俊与这名男子约定到番禺石楼的潮口工业区见面。李俊说自己不知道该地点,对方还发来短信,提供详细的坐车行程。

  18日早上6时多,李俊就起床赶公交车和地铁奔往番禺。他没有私家车,远途多需乘坐公交车。“年轻的律师还是要勤快些。”李俊自己说。他的律师朋友则告诉记者,李俊更像个“书生”,看不惯不公平的事情。

  10时30分左右,李俊准时来到事先约定的地点。他发现,这个地方很荒凉,大部分地区长着苇草,仅旁边有间中学。电话打通,刘姓男子派人来接他。来人戴着帽子,表明身份后,就直接带李俊往里走。

  大汉怒吼 “你还想不想活”

  但越走越偏僻。“前面只有一座山。”李俊介绍,在走过一个喧闹的工厂后,前面变得异常安静。他觉得有些不对劲,提出要换个地点。对方同意,改变行走方向,并说要找一家士多。

  但李俊的谨慎未能助他逃脱厄运。在前进100多米后,就从侧面冲出两个大汉,一个嘴里喊着“你这小子这么拽,看你还想不想活”,另外一个挥拳就打李俊的脸部。

  李俊还没见过这阵势。在3个人的拳打脚踢中,他用公文包挡住头部,慌乱逃走,但3个人穷追不舍,一直来到一个深度约有六七米的臭水沟旁。这些人没有放弃,他们推搡李俊,直到他掉进这个有淤泥但无水的沟中。

  慌乱中,李俊的眼镜、手机和公文包都遗落在水沟外。没有眼镜,深度近视的李俊甚至看不清上面的情况。他拼命喊“救命”,同时顺着沟沿找到一个石楼,顺着阶梯爬上来。

  此时,有市民赶来施手相救。李俊感到右手已不听使唤,嘴里一直在流血。他报警,警察赶到,将他送到医院。最后番禺市桥医院检查的结果是:右肱骨粉碎性骨折。奇怪的是,钱包、手机和公文包都顺利找回,打人者没有拿钱,“他们的兴趣不在钱” 。

  猜测 劳资纠纷惹祸?

  李俊是否得罪什么人?“平时很少与人滋生恩怨。”李俊说。现在,事故还在调查中,还没有最后的结论。但李俊对此却有自己的看法。他怀疑自己被打与前段时间受理的一个有关劳资纠纷的官司有关。

  这是一个普通的劳资纠纷。近日,番禺某某饰物公司的11个工人被辞退,他们要求维护自己权益,提出补发加班费和经济补偿。他们找到李俊。李俊代理了这一官司。

  经过两次协商,11人与该公司未能就补偿金额达成一致。他们要求公司补偿11人计30多万元,但公司两次给出的仅为14万元和9万元。随后双方闹到劳动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员会部分支持11人的补偿要求。但事情仍未有进展,双方走上法庭。在这过程中,李俊作为律师,一直为11人提供法律援助。

  最近,法院查封这家饰物公司近1000平方米的一块利用地,上面有部分公司厂房和员工宿舍。“查封的土地和建筑价值在1000万元左右。”李俊猜测,公司土地被查封与自己被打不会毫无关系。

  征兆 3次被提醒注意安全

  事实上,危险并非来得毫无征兆。最近这段时间,曾有3人通过各种方式提醒李俊要注意安全。11人中就有人亲自发短信给他提醒:“听说有人要打你,最近要小心。切记!”

  李俊在番禺被打,巧合的是,这个官司也是他在番禺提供的唯一一个法律援助。自己被打后,李俊第一时间拨打刘姓男子的电话,但早已关机。而曾与他有一面之缘的公司经理,早前给他的电话也始终无法打通。

  按照该公司员工的说法,这家公司也有打人的前科。他们说,在公司,如有员工不服管理,公司领导就会找外边的人对其进行毒打。前几日,在11人提起仲裁和诉讼要求后,他们中就有人遭到殴打,好在只是轻伤。

  眼下,李俊还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并等待调查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报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