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一声哭 骗走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7:2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张晓丹

  摄 像:雷志军

  【导语】以事主孩子被绑架来恐吓事主,利用家长着急的心理诈骗钱财.昨天上午,本市警方破获首起假绑架电话诈 骗案,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同期】请注意,苏州开往北京的火车马上就要进站了。

  【正文】昨天早晨7点28分,在刑警的押解下,假绑架真诈骗的五名嫌疑犯中的三名被带回了北京。

  【正文】事情发生在今年8月底,正在天津出差的刘先生突然接到的一个电话。

  【采访】事主刘先生

  电话那头,我儿子哭着说爸,是我

  【正文】听到儿子的声音,还没顾上询问,一个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子接过电话。

  【采访】事主刘先生

  给我们寄钱50万,否则你儿子没命了。

  【正文】刘先生一听就蒙了,“绑匪”威胁刘先生,如果立刻把钱汇到指定账户上,孩子就可以安全回家。

  【采访】事主刘先生

  对方不让我挂电话,一直通着电话。

  【正文】刘先生一边往北京赶,一边与绑匪交涉。最终,在手机保持近两个小时的通话状态下,刘先生按照“绑匪” 的要求,分5次把钱汇了过去。钱到账后,刘先生急匆匆赶到绑匪交人的上地环岛,却不见儿子的踪影。刘先生试着拨通儿子 的电话。

  【采访】事主刘先生

  打通了,我说你干吗呢?他说打篮球,我觉得受骗了。

  【正文】接到报案后,海淀分局刑侦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通过调取相关资料,刑警发现30万元赃款 的取款地点都在外地,刘某、吴某、吕某、张某和张某某等5名嫌疑人进入刑警的视线中。于是,刑警兵分三路赶赴苏州、深 圳和厦门抓捕逃犯。通过调取银行取款机监控录像,确定了嫌疑人,12月15日,三路刑警同时收网,5人一并被抓获。经 审查,5名嫌疑人对假绑架真诈骗一事供认不讳。

  【采访】嫌疑人张某

  利用事主关心孩子的安危这一点诈骗

  【正文】张某交代,当时打电话时是两个人配合,一个人负责扮演孩子,另一个则假装绑匪进行诈骗。

  【采访】嫌疑人张某

  电话都是随即拨的,打得特别多,但是相信的人很少。

  【正文】据张某交代,他们不让家长挂电话是怕家长与孩子联系或者报警,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示 ,如果接到“爸爸,救救我”“妈妈,我出事了”等类似电话时,一定稳住心神,保持头脑清醒,先询问他们孩子的姓名、穿 着等,这样骗子就原形毕露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