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借卖米 调包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1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伟,实习生王晓雯

  摄 像:吴迪,刘春江

  男播:【导语】三人组成团伙选择老年人兜售大米,趁送货上门之际将假币调包货款实施诈骗。近日,丰台警方根据事主报警,迅速出击将这个团伙一举打掉,三名嫌疑人纷纷落网。

  【正文】12月17号,家住丰台的王大妈在买菜回家的路上遇到一青年女子和矮个男子上前兜售大米。王大妈感觉米还可以,就以75元的价格买了一袋。男子上门送米来到大妈家中,在付钱时称大妈的钱缺角,要求换一张,换过之后男子又称钱有裂缝,要再换一张。男子说,他要去参加婚礼,钱有破损随礼不好看,最后干脆将大妈的钱包拿去自己找了。大妈感觉不对,把钱包要了回来,却不知自己所有的钱在这几秒之间已经被换成了假币。

  【同期】受害者 王大妈

  他自己拿过去找了

  后来我发现这钱号都是一样的 都是辛苦钱啊

  【正文】大妈发现事情不妙之后,迅速向丰台公安局报警,在民警和大妈的努力下,将三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经调查得知,此三人已作案多起,每次作案都得手上千元,虽然嫌疑人并不承认自己是诈骗,仅称自己是销售大米挣钱,但是警方已经掌握了相关证据,将三人刑事拘留。

  【同期】嫌疑人

  我只负责往上抗 别的不知道

  【同期】民警

  他们就是以各种借口说钱有问题

  我们已经掌握了证据

  【正文】经调查,三人在本市昌平、顺义、海淀均有作案,受骗者大多是老年人,嫌疑人进入事主家中之后,以喝水为由借机支开家中其他人,之后将事先准备好的假币用各种理由换取事主的真币实施诈骗。由于这些假币仿真度极高,又极力描述自己的大米质量好,很多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

  【同期】民警

  这些假币做的很像真的 一般看不出来

  【同期】王大妈

  他就说他这个是~~地方产的 大米特别好 就剩一袋了

  我以后再也不信这个了

  【正文】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路边的游商出售的商品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图便宜,更不要将商贩带进家中,在付钱时要仔细辨别钱币的真伪。如果有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可与丰台公安分局东高地派出所联系。

  【字幕】丰台公安分局东高地派出所吴警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更多关于 假币 掉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