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翻墙行盗窃 独行贼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1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罗嘉

  摄 像:雷志军,王欣

  女播:【导语】昨天上午,记者从西城警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段时间,在西城、东城等老城区接连发生了数十起盗窃案,被偷的都是些平房院落,房间里的笔记本电脑、金银首饰、还有现金都在一夜之间不翼而飞的。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这些案子竟然都是同一人所为,并且还是个“三进宫”的老贼。请看报道。

  【正文】住在西四的杨大爷,今年10月份家里遭了贼。要说这贼还真够胆儿大的,翻过围墙溜进小院,又从没关严实的窗户溜进了屋。

  【同期】事主 杨大爷

  第二天早晨 他起来一看 笔记本没有了 他认为他爱人上班给他放起来了 所以都没追究这事儿

  【正文】到后来家人发现,不仅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就连儿子放在提包里的1千多块钱现金也不翼而飞,这才想到可能是家里来了小偷。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案件串并发现:2个月多来在西城、东城等一些平房院落里都发生了类似的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都是在夜间通过翻墙而入的手法偷走了事主家里的贵重财物,初步推断应该是同一人作案。接下来,一个叫谢达奎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被警方抓获后,他交待了犯罪事实。原来,他曾经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3回,17岁那年因为与他人合伙盗窃钢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

  【同期】如果没有第一次 判刑我根本就不知道 自己姓什么 叫什么 家住在什么地方

  【正文】谢达奎告诉记者,自己成长在一个破碎的家庭,父母离异后跟着改嫁的母亲流落异乡,后来母亲又把他卖给了别人,他就一个人逃了出来开始了流浪的生活。现在成家立业了,他最放心不下的是自己年幼的儿子。

  【同期】就是能够让孩子得到应有的教育 让他没有负担的成长 哭.....

  【正文】谈起儿子谢达奎情绪有些激动,他不希望孩子将来再重走自己的老路。这么多年违法犯罪,偷来的钱都是为了养活家人,想给孩子最好的物质生活,不过现在他才明白,原来失去了自由不能再给予父爱,这才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

  【同期】如果说有那么一天 我能够再走向社会 我能够说的绝对不会再走这条路 因为我的大半生都在监狱里度过

  【正文】据谢达奎交待,2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先后作案21起,专门对一些独门独院看上去家境富裕的家庭下手,至于偷来的东西究竟有多少价值多少钱他自己也数不清了。警方提示,岁末年初是入室盗窃案的高发期,犯罪分子都抱着节前捞一把的心态伺机作案,因此大伙还得要提高警惕多加防范。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更多关于 窃贼 被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