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偷餐馆食客 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1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罗嘉

  摄 像:武小迪

  男播:【导语】上周五,我们栏目曾向观众征集线索,希望能帮助警方查找一名在亚运村某餐厅盗窃事主钱包的犯罪嫌疑人。日前有好消息传来,这名窃贼已经被西城警方成功抓获。

  【正文】镜头前的这名男子就是刚刚被西城警方从张家口抓获回京的犯罪嫌疑人次某。您是不是看着他有点眼熟?没错,他就是不久前,我们栏目曾经报道的一条警方征询线索中的犯罪嫌疑人。

  【同期】朋友说看见你 那个(电视)上面是不是你呀 我那会还真不知道有这码子事 我以为是开玩笑呢吧 完了上午说完不是下午就出事了嘛

  【正文】次某是河北张家口人,从今年10月份开始他就几次专门来到北京溜进一些餐馆里伺机盗窃。这一幕发生在11月25号晚上6点多,他钻进西直门附近的一家饭馆假装成顾客开始寻找作案目标。

  【同期】他背对着事主 嫌疑人坐在他后边 一点一点挪椅子 往后靠 他也不着急点菜 这会有服务员过来了 他又奔那边坐着去了 先抖搂抖搂外衣假装要脱衣服 其实是靠脱衣服掩人耳目 往后靠 现在就是在偷东西呢 起身 这会就是成功了

  【正文】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管这种作案方式叫“背靠背”,事主往往是在毫无觉察的状态下财物就被贼给偷走了,这一次钱包里装着4千块钱和几张银行卡,次某随后就拿着他们去商场消费了。

  【同期】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 郭超

  事主他把他的储蓄卡跟身份证搁在一起 而储蓄卡的密码就是身份证的生日 让犯罪嫌疑人一下给识破了 把钱取出来了

  【正文】不仅花光了4千块现金,次某还把卡里的11万存款给取了出来。用这样的方式,他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就作案达18起。虽说现在案件是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也已经落网,但是还得再次提醒大伙儿,在餐馆就餐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因一时的疏忽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另外,案发的这家餐馆已经对自己的防盗椅套做了改进,希望能给其他的餐馆在安全防范上有所提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更多关于 食客 嫌疑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