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岁男孩参加学校义务劳动扫雪双手严重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1:06  东北网

  东北网12月23日讯 (记者 于哲) 22日上午,哈尔滨市第124中学一名12岁的男生在学校参加义务劳动扫雪时,双手被严重冻伤,不得不住院治疗。医生称目前该男生伤势不容乐观。

  23日中午,一名网友电话向本网爆料,哈尔滨市124中的一名初中生因在学校义务扫雪,双手严重冻伤,正在黑龙江省医院南岗分院进行治疗。14时左右,记者来到医院探访,看到伤者刘浩(化名)正躺在病床上,双手平摊在身体两侧,左手4根手指及右手食指严重肿大,是平时一倍大小。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刘浩冻伤的手指已骨肉分离,病情十分严重,但需要明天(24日)做进一步的处理,方可确诊。如手指肌肉坏死,则需要做截指手术。即使伤势稳定,也需做植皮手术,并且落下后遗症,每年冬天手指瘙痒、变黑。保守估计,刘浩住院治疗的时间在1个月左右,费用至少要2万元钱。并且在结束住院治疗后,仍需多次治疗,才可以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记者了解到,刘浩是22日上午7时20分左右在学校进行义务扫雪的劳动,直到上午8时正式上课。在刘浩上课时,曾向老师反映其手指疼痛,老师告诉他先缓一缓。坚持上完一节课后,校方才电话通知刘浩父亲孩子的情况。上午11时,刘浩被父亲送往黑龙江省医院南岗分院。据医方透露,刘浩来到医院后,双手已经出现红肿,并且手指上起了黄豆粒大小的水泡。

  当记者要求为刘浩的患处拍照时,其父有些犹豫,表示不希望把事情闹得太大。随后,两名自称是124中学校老师的中年妇女走进病房阻止记者拍照采访。

  与刘浩同病房的住院患者家属告诉记者,22日晚,124中校方有人来到医院,给刘浩父亲留下了500元钱,还责备刘父没有给孩子做好充分的保暖措施。

  据了解,刘浩的父亲是一个外地的农民工,来医院就诊时身上只有400元钱,后经其在哈尔滨的一位亲戚送来1000元钱,加上学校送来的500元,才勉强交付了住院费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冻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