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聘任方呼吁宽容对待地震先跑教师范美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1:39  北京晨报
聘任方呼吁宽容对待地震先跑教师范美忠
资料图片:范美忠

你如何看待范跑跑再次受聘当教师?
校方聘用范跑跑这种新闻人物,目的更像是炒作
范美忠原来就是教师,再从事教育行业很正常
说不清
你认为范跑跑适合当老师吗?
适合。在地震时抢先逃生与执教能力高低没有关系。
不适合。身为教师不对学生负责,不应该再担任教职。
说不清

  昨天,在四川地震后因在网上发布博文《那一刻地动山摇》描述自己在地震时的表现而饱受指责,被戏称为“范跑跑”的老师范美忠(blog),受北京一家培训机构的聘请准备来京任教。消息一经传出,又引起人们对范美忠的一片批判之声。据该培训机构介绍,原定由范美忠主讲的讲座,也因场地提供方拒绝而不得已取消。对此,范美忠表示:“如果是因为外界压力,我感到无奈。”

  -事件:范美忠将到 讲座已取消

  聘请范美忠的是一所名为开华教育的培训机构,他将担任该培训机构文科教研室主任和潜能开发研究院研究员,计划将在中央民族大学礼堂公讲人文关怀及如何考上北大。消息传出后,原本已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失的范美忠,再一次引起人们的关注。在网友评论中,批判的声音仍然占了多数,反对范美忠继续从事教育工作,并质疑该培训机构“作秀”。

  该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通过多次接触和之前在学生和家长中间的调查,相信范美忠能够胜任教学工作,会将其经历以另一种形式去教育和帮助学生。

  昨天中午,记者从该培训机构了解到,原定的讲座因为提供场地的中央民族大学提出退订,已被迫取消,他们正在想办法举办小规模的讲座。但中央民族大学校办的工作人员称,礼堂此前并未有出租为范美忠举办讲座的计划。

  -聘任方:“不会因为反对而解聘他”

  “没想到都是负面的声音。”开华教育的新闻发言人张文斌表示,范美忠来任教的消息一出,就引起了轩然大波,他们感到很意外,而且同时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舆论谴责的焦点。而对于炒作的质疑,该培训机构也予以否认。

  张文斌认为,范美忠已经为自己的人性本能过错付出了巨大代价,包括下岗、舆论给他及家人的压力,食品生产商拿他进行的炒作等。张文斌说,他们感到很迷茫,社会和舆论应该重新审视一下范美忠的问题,应以宽容和平和的心态对待这件事。“最起码的一点,范美忠有生存需要和工作需要,我们和学生也是无辜的,不应该因此受到伤害。”培训机构不会因为反对的声音而解聘范美忠,范美忠的聘期为两年。张文斌还表示,一周之内他们将召开媒体见面会,同时还会邀请范老师进行网上专访。

  -范美忠:“最想做教育、传媒工作”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还在重庆的范美忠。自从半年前赋闲在家之后,他一直在家照顾女儿。范美忠说,有公司主动聘请他,也包括一些学校,但都没有合适的,“我最想做教育、传媒方面的工作,开个小书店也是很乐意的。”

  这次开华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与他进行了面谈,最终双方找到了契合点,他愿意从事人文教育方面的工作,“我打算多做组织、策划方面的工作,找专家来讲课,而不是我讲。”范美忠得知讲座被取消的消息后并不意外,“如果是因为外界压力,或者人为干涉而取消,我感到无奈。”范美忠原定12月28日到任,他表示,是否能如期来京,还要等学校通知。

  相关链接

  近半网民表示不要再穷追

  作为今年的网络红人,再次露脸的“范跑跑”很快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截至昨天下午6点,某网站关于“您赞成范跑跑在北京再度上岗吗”的调查吸引了6.5万名网友的投票,其中多数网民表达出宽容的姿态,近一半网民表示“不要穷追”。

  调查显示,接近4成的受调查者因为担心师德受损认为其再度上岗“可悲”,约47%的网民选择“范跑跑也是人,总应该让人家生活吧!不要穷追了。起码他是真实的人”。

  晨报记者 王彬 罗德宏

    相关阅读:

    范美忠受聘培训学校称不担心遭学生抵制

    范美忠回应培训学校聘任事件:我也需要生活

    学校将择机召开发布会说明聘用范美忠一事

    王文琦:范跑跑上岗有别于问题官员复出

    京客:对范美忠再就业无须惊诧

    熊丙奇:范美忠下岗与上岗皆说不清道不明

    刘文:不要动辄将一个人置之死地

    张若渔:社会应该给范美忠生存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范美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