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色掩护乱倒渣土 录像锁定嫌疑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0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颜葵

  摄 像:张虎

  女播:【导语】为了保持市容的整洁,一般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五环以内是禁止大型运输车辆行驶。所以一些 运渣土的车辆往往都是在夜间进行清运,可是有些人往往就不好好的将这些渣土运走,而是随意的清倒,这不,朝阳门街道就 拍到了一辆往二环辅路上清倒的车。

  【正文】监控录像的画面显示,事情发生在16日凌晨一点三十四分,一辆车牌号为冀26828,拉满渣土的车辆 停在了朝阳门过街桥南的二环辅路上。车辆停下后,从车上下来一名女子,只见她左顾右盼之后,迅速而熟练的打开了渣土车 的挡板,车上的司机迅速将车上的渣土倒在了辅路上,然后又迅速的将车的挡板关上,随后扬长而去,整个过程前后不到两分 钟。

  【同期】朝阳门城管分队队长助理

  7号和11号都发生过两起都是因为晚上没有人值班第二天早上发现了这件事情本身我们认为是很恶劣的首先是他违 反了北京市容管理条例第五九条的规定

  【正文】据城管队员介绍,前两次的渣土也都是清倒在二环辅路上,这种行为也很容易对过往的车辆带来危险。

  【同期】

  而且这种行为对社会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夜间倒一堆土不设何标识极容易发生车祸或造成其他损坏

  【正文】城管队员说,清倒渣土的人往往会选择转弯或光线较暗的地方来作掩护。然而,在科技手段面前,这一做法 无疑是掩耳盗铃。

  【同期】

  由于城管技术的更新 像我们朝阳门地区遍布了170多个摄像头基本上可以做到一个无缝的监督管理。

  【正文】那么,这种肆意清倒渣土的行为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理呢?

  【同期】

  像这样随意清倒垃圾渣土的现像应该对单位处以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正文】据了解,目前城管部门正通过河北警方追查嫌疑车辆。在此,我们也提醒那些怀着侥幸心理的违法者,掩耳 盗铃的行为实在太荒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