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用煤气毒死女儿后制造煤气爆炸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2: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姚克勤 通讯员 高俊霞 陈洁莉

  今年12月4日3时40分许,随着一声巨响,宝钢六村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煤气爆炸。 消防队赶赴现场将大火扑灭后,在狼藉的屋内发现一具躺在床上的女尸。经辨认,死者是21岁的少女林婷,而她的父亲林浩龙却莫名其妙地失踪了。

  经过宝山警方的缜密侦查,仅花了30小时便将林浩龙抓获。原来,林浩龙再婚后对亲生女儿百般宠爱,然而这份溺爱渐渐变了质,女儿变得自私又蛮横不讲理。在一次不愉快的交谈后,伤透心的林浩龙竟将煤气通到女儿房间。女儿中毒身亡后,他又引爆了煤气。目前,宝山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林浩龙批准逮捕。

  因溺爱把女儿宠坏

  林浩龙在一家不错的公司担任安全员,工作稳定收入颇丰。1987年的10月,林浩龙和妻子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孩,一家三口过着幸福的日子。可惜这样的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1992年,林浩龙和妻子感情破裂,最终分道扬镳。离婚后,前妻远赴日本,林浩龙则与女儿起一起生活。

  2003年,林浩龙遇到了与他相同年纪,也同样有过失败婚姻遭遇的张静。张静有一个儿子,但孩子在离婚后判给了男方。独自经营着一家小店的张静和林浩龙一样,都渴望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于是两人走到了一起。

  再婚后,林浩龙担心女儿觉得父爱少了,于是对女儿愈发疼爱,即使女儿犯了错,他也从不责备,而亲戚们也更对林婷宠爱有加。

  然而在父亲的溺爱下,林婷变得自私、蛮横、叛逆。她在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待业在家,整天只知道吃喝玩乐,每次提出要求后,只要林浩龙不答应,林婷便会闹腾不停。此后,林婷还养成了夜不归宿的习惯,经常几天不回家。

  2004年,她甚至离家出走,去了深圳。半年后,玩累了,钱也花完了,她才不情愿地回到家中。后悔莫及的林浩龙意识到自己在教育方式上存在问题,开始改变一味溺爱的做法,父女俩的矛盾由此激化。

  悲痛欲绝亲手杀死女儿

  今年11月,两人的对抗达到高潮。某日半夜,女儿在家上网时肚子饿了,便到厨房煮夜宵。次日还要上班的林浩龙和妻子被吵醒,便叫女儿小声一点。谁料女儿竟猛地将碗砸在地上,嘴里还骂个不停。林浩龙当即说了女儿几句,女儿又将整套餐具摔得粉碎。

  几天后的深夜,林婷回到家后不顾父母已入睡,仍发出不小的动静,林浩龙和妻子又一次被吵醒。为了怕冲动的丈夫和女儿闹僵,妻子张静让丈夫待在房内,自己去跟林婷沟通。岂料林婷竟将继母按倒在地并欲动手殴打,林浩龙闻讯跑上前将女儿拉开,可是林婷仍在继母的小腹上重重踹了一脚。

  12月3日,林浩龙决定和女儿好好谈一次,令他大失所望的是,这次的谈话引发了激烈的争吵。据林浩龙事后回忆,他当时言辞恳切地告诉女儿,希望她能好好做人,出去找个工作。而林婷却不以为然地表示,自己不会出去工作,而要“啃老”,还说父亲既然娶了继母,就同时要养她,但自己决不会赡养父亲。

  女儿的话像一根根钢针插在林浩龙的心头,他回忆起当年独自将女儿带大的一幕幕画面,不由得感到心如刀割。一个罪恶的念头突然出现在林浩龙的脑中:既然女儿如此不听话,不如杀了她。他趁女儿熟睡之际,将厨房的煤气管接到女儿房间,又打开了煤气阀门。

  两个小时后,他再次来到女儿房间,看到女儿一动不动地仰卧在床上,呼吸已经停止。为了掩饰犯罪,他把女儿屋内的窗户打开,接着欲关掉电视机。就在林浩龙按下遥控器的一霎那,爆炸发生了,他的面部和背部被烧伤。

  考虑到警察马上会来,林浩龙忍住疼痛逃往上海火车站并在招待所住了一夜,第二天中午,外出买食物的林浩龙被警方抓获。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毒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