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李托运者钻机场漏洞截留10万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3: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利用机场行李托运环节漏洞,刘昆在办托运时侵吞公款10万美金。朝阳法院就发现的漏洞给空港地服公司发出司法建议。前天,该公司回函法院称已针对存在的漏洞采取了措施。

  刘昆在公司负责安排人员出行和接送飞机。由于经常为员工办理行李托运,他发现了一个漏洞:如果行李中有易碎品,地服人员会让顾客自己将行李送至超规行李托运处;但此时行李已经处于托运环节了。

  今年2月17日,从会计处领取了20万美金后,刘昆送同事登机。在为5件行李办好托运手续后,刘昆称,有一件行李是易碎品。当时,地服人员已办了托运手续,也贴了易碎标签,便让刘昆自行将行李送到超规行李托运处。刘昆没有送行李,而是将它藏在车里,制造了行李在托运环节丢失的假象,而这件行李中放着10万美金。刘昆将钱取出后,把箱子扔在机场高速路边。第二天,保洁员捡到箱子后报警。此后,刘昆所在公司也接到了出差人员关于行李丢失的电话,随即报警。警方调查后将刘昆抓获。刘昆最终因职务侵占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半。

  法院就审案过程中发现的漏洞,向地服公司发出司法建议,指出在行李托运手续办理完毕,由托运人自行将行李送至超规行李托运处的过程中,运送通道不封闭、地服公司没有人员陪同、没有其他有效监督措施。这使得托运人可以轻松将办理完托运手续的行李带出隔离区,这一漏洞给刘昆这样的不法分子制造了可乘之机,同时也使地服公司面临索赔诉讼的风险。

  前天,地服公司给法院回函说,公司已采取对大件行李加贴封条、建立大件行李逐件登记核查制度、加装监控摄像头等三项措施完善大件行李交运环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截留 公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