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产局长戴名表抽天价烟续:元旦前或出调查结果

  昨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江宁区纪委正在抓紧调查周久耕。据消息人士透露,预计在元旦前对周久耕的调查结果将会出来。江宁区纪委相关工作人员称,“我们一直在全力调查,不会一直拖”。

  周久耕,南京江宁区房产局局长,2008年年末最红的“网络名人”。近日,南京多个政府部门因为周久耕事件被推到了舆论风口浪尖。南京官员也因为此事在穿戴等各方面悄然进行了改变。而网络上,民众对官员在公开场合出现的穿戴讨论仍未停止,并由此形成了一种监督。这不得不说是周久耕的一种“功劳”。

  江宁区纪委忙调查

  元旦前可能出结果

  记者了解到,昨日,江宁区纪委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周久耕一事进行调查。按照信访条例第三十三条,信访事项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经本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办理期限,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并告知信访人延期理由。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此次“周久耕事件”从12月11日事发,如果到12月31日结束的话,调查时间共计20天,其中包含非工作日。

  但是,消息人士也同时指出,“在不遇到什么新的情况下,预计在元旦前对周久耕的调查结果将会出来。”对于何为“什么新情况”,该人士拒绝透露。

  南京官员“不戴表了”

  抽烟从50元一包到20元一包

  12月10日,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周久耕在会议上公开表示,“对于开发商低于成本价销售楼盘,下一步将和物价部门一起对其进行查处,以防止烂尾楼的出现。”消息经过媒体报道后,立即引起争议声一片。不过,江宁区房产局没料到的是,此事随着周久耕名烟名表的揭露而扩大化。

  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曾举着袖子说,没戴手表了,现在看时间都是看手机上的时间显示。而在网络上,人们对“戴表”官员的兴趣日渐高涨。

  周久耕事件对南京市政府官员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当地市民告诉记者,以前曾看见物价局局长抽的是50元一包的苏烟(南京本地的一种名烟),现在在局长接待室看见局长抽的是20元一包的金南京了。

  周久耕曾“喊冤”

  “自己戴的手表是假名牌”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后,周久耕曾向领导喊冤,称自己戴的手表是假名牌。

  周久耕事件受到直接影响的应该是南京市房产局局长陆春林。因为多家媒体的误报,让本是南京江宁区房产局局长的周久耕变成了市房产局局长。多篇批评周久耕的文章都以“南京市房地产局局长”来冠名。

  江宁房产局很“敏感”

  “对外面采访真的非常谨慎”

  据介绍,江宁官风一直比较开放。记者来到办公室,向其中一位工作人员问起周久耕是否已经回来上班时,本来一脸严肃的工作人员笑了笑说“不知道”。该局信访接待处的汤主任对记者说道:“我们单位现在处于敏感时期,对外面的采访真的非常谨慎。”

  周久耕曾经工作过的南京民政系统的人对他的评价是“有能力,做事情很有魄力”,只不过周久耕“做人比较高调”。记者走访了南京市纪委信访室,该室负责人表示,南京市纪委领导已经指示江宁区纪委要依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要求查明情况,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相关阅读

   局长抽名烟将出调查结果 网上热传周久耕列传

    乔志峰:后周久耕时代我们将如何监督

    曹林:无官员财产申报则人肉搜索不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周久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