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郎雇28辆三轮车迎娶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02:49  扬子晚报

  28辆红色电动车贴着大红双喜,2个圣诞老人为路人和亲友分发喜糖、喜烟,25日上午,一支特殊的迎亲队伍在经过宿迁市区时,引得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这些迎亲三轮车一律为红色,最前面一辆1号车因为是新郎新娘乘坐的主婚车,车顶前方扎着一大束鲜花,按照当地的民俗,三轮车的前轮上方还系着一个圆形的筛子,筛子中间贴着大大的手剪双喜,筛子的两侧上方还各插了一根鸡毛。记者注意到,由于市区红绿灯较多,每到红绿灯处,没有通过的三轮车就自觉停了下来,这样车队走起来非常缓慢,整个车队拉得有近千米长,到新娘家共有10多公里路,却走了两个多小时。

  离宿豫区顺河镇槽坊村新娘王玉家还有四五百米远的时候,这支三轮车队停了下来,一群身穿红衣红裤的老太太从三轮车里出来了,原来这是一支28人组成的老年腰鼓队。腰鼓队排成两排,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新娘家走去。在迎亲的队伍中,两位身着圣诞老人服的男子特别引人注目,这两位“圣诞老人”是新郎刘双福的朋友,特意从外地赶来,听说要他们扮圣诞老人,正好这一天是圣诞节,两人乐呵呵地接受了任务。

  记者了解到,新郎刘双福家住沭阳县南刘集,离新娘家往返有20多公里,三轮车迎亲,单趟就要一个多小时。刘双福告诉记者,之所以要找28辆,因为这一天是阴历二十八日,“婚礼对于自己一生只有一次,用三轮车迎娶新娘,就是想让这个浪漫的时刻,在今后的生活中留下永久的记忆。”

  通讯员 尹修广 本报记者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迎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