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司经理贪污下岗职工1176万元福利购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1: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潘小玲 通讯员 穗检宣)企业破产了,企业领导却贪污了破产企业300多名下岗职工1176万元的福利,为自己购买豪宅。2008年,广州市检察机关查办了某工业物资供销广州公司的贪污“窝案”,涉案5人均被判刑。昨日,广州市检察院公布该案。

  据悉,该案主犯公司经理孙先才(正处级),因贪污1176万元,挪用公款63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300万元。

  据查明,2000年以来,该公司经营状况不佳,于2005年底正式破产,期间,职工每个月只能领到几百元的工资,有时连医药费的报销都无法保障。

  就是在这样的状况下,孙先才伙同公司其他负责人陈康常等人,巧立名目,从公司套取130万现金进行私分。更有甚者,孙先才本人在转让公司名下地产过程中,与不法购买商勾结,鲸吞公司应得土地转让款1046万元。

  此后,孙先才利用贪污所得,购置多处房产,其中在广州的一套豪宅,每月租金收入2万元人民币。

  广州市检察机关在办理该案的过程中,在打击犯罪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此案的查处,为下岗职工挽回了财物经济损失共一千多万元,还避免了近百名利益受损的群众代表进京上访。

  该公司上级主管单位的领导表示,将会把依法追回并返还企业的赃款切实用于改善企业职工生活,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贪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