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管不买票进景区打人续:被打者称曾遭辱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1:5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郭光仪

  本报讯 12月27日,莆田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规划执法大队20名队员到瑞云山风景区游玩,因买票与景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并引发肢体冲突。本报昨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截至昨晚9时,有数百个网址引用了本报的报道。该报道也引起莆田城管方面重视,昨日上午,莆田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专门召开局党组会议,并邀请本报记者旁听。

  莆田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有关领导告诉记者,事发第二天上午,执法局一位副局长就带队到大洋派出所了解情况,还到景区看望慰问了景区工作人员。昨日上午,执法局专门就此事召开了局党组会议,要求规划大队积极配合大洋派出所的调查,若公安机关查实个别城管队员有打人行为,将严肃处理。

  是坚决不买票 还是景区不让打折?

  “队员只是想顺便进入景区看看。”当时在现场的规划执法大队大队长黄国清昨天告诉记者,12月27日上午,大队工会组织队员到涵江大洋革命老区参观学习。当日下午2时50分左右,他们返回时途经瑞云山景区,就想进去看看。下车后,因为看到售票处没人,队员们以为星期六下午时间晚了不要买票,于是,12名队员就往景区广场方向走,黄国清和其他队员则在车上休息。

  黄国清称,当这些队员走到景区广场时,景区的工作人员才走过来,要求补票。几名队员就跟景区工作人员商量:景区很大,只是稍微看看,12人能不能只买5张门票?景区工作人员说要跟领导讲一下。听到这样的回答,四五个队员先往景区里面走,其他队员留在广场等待买票。但景区的3名工作人员很快就追上去要每人买一张票。队员们就往回走。景区人员说:“你们进了景区的门口,就必须买票,不然不能走。”双方因为是否要买票发生言语上的争执。

  对此,被打的景区副总官文玉表示反对。她说,当日上午这批人就已来到景区,表示是城管不要买票,其中一辆车还带着警灯。当日下午他们再次到来时,这些城管并没有跟他们商量说要买5张票,而是坚决不买票,无奈之下她报了警,他们才买了两张票。

  肢体冲突前 城管有没有骂人?

  争执发生时,城管方面有十几人,景区方面有三男两女。“当时我在车上,下车将双方劝开。”黄国清说,当时他跟景区一名女工作人员(后来知道是景区的副总官文玉)讲,双方能否各退一步,队员们买两张票,作为刚才从门口到广场的参观票。官文玉回答说可以。随后队员们就上车准备走。但这时官文玉拿起手机拍他们的车辆,几名队员很生气,就下车要求官文玉把刚才拍的照片删掉。但官文玉不肯删除,一名城管队员就伸手要拿官文玉的手机,景区其他两名工作人员见状就伸手去推这名队员,双方因此引发肢体冲突。

  官文玉不同意黄国清的说法。她说,买完两张票后,有些城管队员就开始骂他们是土匪,是在抢劫。“我很相信城管执法人员的素质,但他们当时一直在骂人,我因此怀疑他们的城管身份。”官文玉说,因为被骂,她这才用手机去拍一辆上面写有“城市执法”的车辆,但这些城管见她拍照后,就一拥而上开始打人,她两次被打倒在地,当时在现场的另两名景区工作人员也遭到殴打。昨晚,官文玉到大洋派出所做了笔录。她告诉记者,她现在的腰、脚等被打的部位仍感觉很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城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