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你身边有“隐性就业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17:47  中国青年报

    如果暂时没有找到用人单位,也不急着寻觅。也许你认为他是在家“啃老”,其实并不尽然。如今就有这么一部分选择“家里蹲”的毕业生同样可以自食其力维持生计。他们通过打一份或者多份零工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这样的人被称为“隐性就业族”。他们大多从事翻译、自由撰稿、室内设计等职业。有人认为,这样的“缓兵之计”是金融危机下的权宜之计。对此,你赞同吗?

    完整填答问卷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每月送出的纪念品。中奖名单每月初由《中国青年报》的网络调查平台——民意中国网(www.minyi.net.cn)发布。

1.你的身边存在“隐性就业族”吗?(单选)

没有
不知道

2.你有考虑过“隐性就业”吗?(单选)
考虑过
没有

3.对于“隐性就业”,你赞同以下哪些观点?(可多选)
“隐性就业”是金融危机下就业形势趋紧时的权宜之计,他们可以积累工作经验和技能,增加将来就业的砝码
“隐性就业者”应该被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国家应该立法保护“隐性就业者”,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社会对“隐性就业者”应该多一份理解和支持
“隐性就业”不是人人都行,毕业生不能盲目选择“隐性就业”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己有兴趣和更为自由的生活方式,于是出现“隐性就业族”
与其在就业难中“猫冬”,不如在“隐性就业”中热身

4.面对大学生的就业压力,12月19日,国家推出“准就业”机制,预计明年将解决一百万以上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准就业”阶段是学生在“学校待业”与正式“上岗就业”之间的过渡阶段,为以后就业积累经验。对此,你怎么看?(可多选)
“准就业”制度是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的一个好办法
大学生缺乏社会实践,“准就业”能弥补学生的这一缺憾,为学生择业提供机遇
“准就业”当然比不上“一步到位”的就业,然而在现实背景下,却不失为务实之举
“准就业”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并扩大“准就业者”的人数
其他,请注明

年龄:
性别:
E-Mail:
所在省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