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偷盗手机后转告失主有面试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04:31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薛静丽

  话说《武林外传》中,盗神和盗圣白展堂之间有这么一段经典对话。盗神:有你这么做贼的吗?偷了东西还帮人收拾屋子?盗圣(白):那不收拾能行吗?人家要跟踪脚印追呢?盗神:东西到手了,你玩几天还给人家送回去?盗圣:不送回去能行吗?你丢东西不着急啊!

  而就在前两天,袁小姐竟也遇到了这么一个贼,“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盗亦有道’?”袁小姐疑惑了。

  前几天,袁小姐回到出租房里,打开背包准备上传照片,结果背包里的相机连同手机都被偷了。

  “当时郁闷得简直是欲哭无泪啊,因为我经营网店,相机是必须要的,手机就更不用说了。人倒霉起来,喝口水都会塞牙。”小袁不住地抱怨。

  大前天下午,小袁的几个朋友同时在QQ上紧急呼叫她:“你的手机是不是被偷了?31日(前天)下午七星服饰公司让你去面试。”

  小袁愣住了:“你们怎么知道我手机被偷了?竟然还知道我有面试?”

  “有个人用你的手机号给我发短信了,说你的手机被偷了,再三叮嘱我一定要把面试的消息转达给你本人。”QQ消息不断地闪跳着。

  小袁愈加一头雾水了,仔细地整理完思绪,她恍然大悟,“发短信的肯定就是偷手机的人。”

  原来上周五小偷得手后立刻关机,当他再次开机后,收到几个短信,其中就有七星公司发的面试通知,也许良心发现,小偷便给小袁手机号码簿中杭州群分类的朋友都发了一条短信。

  “这算不算盗亦有‘道’?也许他会大发慈悲把手机还给我呢?”小袁满怀期待地拨通自己的电话号码:关机!

  “我是无语了,实在有点哭笑不得。”小袁无奈地耸耸肩。

  盗圣白展堂有言曰:“什么叫盗亦有道,全是胡说八道。贼就是贼,没有什么好贼与坏贼之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小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