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太收养百余只遭大学生遗弃流浪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4:50  京华时报

  127只猫天天管吃管喝 14只猫失踪数日心急似火

  大学生遗弃猫折腾七旬老人

  本报讯 (记者 李环宇) 每天早起8时,国际关系学院的退休职工王大妈都要到附近的菜市场购买商贩们特意为她留下的小鱼、肉头以及动物内脏等物,原来她是要拿去饲喂居住在校园里的127只流浪猫,这些猫是前些年来学校的毕业生们在毕业时遗弃的,经过繁殖由最初的四五只发展成了如今的127只,每个月光养猫就要花去王大妈近3000元的生活费用。最近几天,王大妈发现她喂养的流浪猫被人偷去了14只,对于这些丢失流浪猫的下落,王大妈很是担心。

  年近七旬的王大妈养这些流浪猫还要追述到1984年。当年因为身患结肠癌,王大妈办理了提前退休的手续,在女儿的陪伴下,她在学校的院内遛弯时,看到不少小猫小狗饿得瘦骨嶙峋的。动了怜悯之心的王大妈就自揽了喂养这些流浪猫、流浪狗的工作。“那些年来,不少毕业生因为毕业回家乡找工作,火车上不让带小动物,他们就把这些饲养的猫、狗、兔子以及小松鼠之类的动物留在了校园里。”王大妈说,一来二去,她所收养的这些小动物越来越多,再加上学生们不知道给这些小动物做绝育手术,从1991年开始,校园里流浪猫和流浪狗的数目是越来越多,光是她自己家里就收养了38只流浪猫。不得已,王大妈只好自己四处联系收容这些小动物的机构组织和热心人,把流浪在校园里的狗和兔子送出去了不少。

  不少在校的学生们看到王大妈这样富有爱心去喂养流浪的小动物,有些学生便把不想饲养的小动物塞进纸箱里偷偷地丢到王大妈居住的窗户下。“虽然我很想照顾这些没有人要的猫,但单凭我一个人的力量十分有限。”王大妈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再加上近些年来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的缘故,医院已经好几次催促她住院治疗了,可每每想到院子里那些嗷嗷待哺的流浪猫,再想到要花费一大笔的治疗费,王大妈便不肯去医院了。从2003年开始,王大妈带着这些流浪猫到宠物医院陆续做了绝育手术,虽说宠物医院听说了王大妈的事对于手术费用方面很是照顾,但每只猫90元的手术费对于她来说也是一笔大的开销。由于猫的数量越来越多,不得已,3年前王大妈找到了学院的领导反映了学生遗弃饲养宠物的问题,校园里流浪猫的数量这才逐渐地控制了下来。

  每当谈论起她收养的这些流浪猫,王大妈就一脸的无奈。在校园里,为了让这些猫吃饱并有个窝取暖,王大妈用纸盒子和泡沫塑料箱以及棉被给流浪猫做了不少的窝。每天中午和晚上,她都要拖着疼痛的右腿蹬着一辆三轮车,四处到校园里的14个投食点给猫喂食。“冬天因为冷,有的时候这些熬煮过的食物很快就被冻成了冰坨,那些猫根本就咬不动。”现在让王大妈感到郁闷的是,最近几天她发现自己饲养的流浪猫丢失了14只。一连几天,王大妈每天晚上都要在校园里转到凌晨四五点,就担心有人偷她喂养的这些流浪猫。因为受寒和过度劳累,王大妈患上了重感冒,但她还是坚持着每天晚上巡查。王大妈对于这些好几天不见踪影的猫很是担心:“丢失的都是一些体型较大的猫,我常听一些人说他们偷猫去卖给一些餐馆,那这些猫真是太可怜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流浪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