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乞丐曾为灾区捐款4次续:平生首次坐轮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02: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乞丐曾为灾区捐款4次续:平生首次坐轮椅
龚忠诚首次坐着轮椅上街。

乞丐曾为灾区捐款4次续:平生首次坐轮椅
广州市民政局和广州市慈善总会给龚忠诚送来了轮椅等礼物。 记者陈安 实习生刘雷 摄

  本报讯 (记者徐静)义丐龚忠诚的义举仍在感动着广州。昨天下午,广州市民政局和广州市慈善总会的相关负责人来到龚忠诚的家中,看望这位热心助人的年轻人。在送上衣服和水果的同时,他们还送给龚忠诚一台轮椅。龚忠诚首次有了属于自己的轮椅。

  龚忠诚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引起市民和相关部门的关注。昨日,广州市民政局和广州市慈善总会的相关人员驱车来到上步村,看望龚忠诚,感谢龚忠诚为灾区捐款的善举。

  来到现场时,曾读到小学三年级的龚忠诚正坐在巷子里,手里拿着笔,在一本四年级的数学习题册上做题,他已经完成接近其中的一半。记者看到,有些题目答案是正确的,不过也有些明显是错误的。忠诚说,习题册是十几天前自己在书店买的,其中有些题要靠父亲帮忙,有些自己能完成。父子两个人都不会的,就只能放弃了。

  昨天,广州市民政局和广州市慈善总会为龚忠诚准备的礼物包括衣服、棉被和水果等。但最让龚忠诚兴奋的是,礼物中还有一台轮椅。他当场就坐在轮椅上,用手轻轻抚摩着轮椅的零部件。他还让父亲把自己抬到屋外,坐在轮椅上,让轮椅缓缓前进。“这以后可就方便很多了。”他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乞丐 捐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