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骗子冒充富商诈骗20多名承包商百万现金

  记者 陈国忠 通讯员 吴林芳 刘贤安 李冬华

  一位自称腰缠万贯的“大亨”,以开发旅游资源的名义,采取合同诈骗的形式,短短2年时间,先后骗得包括长沙在内的全国20多位工程承包商的上百万元现金。警方跨省追逃,终将“大亨”擒获。昨日,常德警方披露了此案案情。

  当地人眼中的“大老板”

  地处湘鄂两省交界的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湘鄂两地政府一直在想办法招商引资。

  2000年3月,石门男子夏远征在张家界结识了安乡的李某。听说夏远征准备开发旅游项目,又俨然一幅大款派头,李某便试探着说:“如果你能开发安乡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搞活湘鄂两省经济是件大好事!”夏远征立即有了兴趣:“这个项目很好,我的手头有三四千万元。”一来二去,两人便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2003年底,开着高档车的夏远征主动来到安乡县并找到了李某,表示准备着手开发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经李某介绍,夏某结识了李某的上司张某,随后一步步骗取了相关部门的信任。 2004年4月,夏远征和同乡杨亚若在安乡成立了“远亚旅游开发部”。他们继而又在公安县成立了“夏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实际上,这50万元注册资金是他们向公安县黄山头信用社贷的款。夏、杨为了大造声势骗取承包商的信任,于2004年7月邀请湘鄂两县相关负责人,在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夏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剪彩仪式。

  与全国24名建筑承包商签“合同”

  有了夏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幌子,夏、杨便开始一步步着手实施他们的骗局。

  随后,夏、杨以修建远亚旅游综合大楼、仙人湖旅游景点等名义,先后与全国24名建筑承包商签订了建筑工程承包合同。夏、杨以收取工程图纸费、入围费、标书费、工程定金等名义,共骗取工程承包商上百万元现金。湖南、湖北、广东等地的工程承包商纷纷掉入了他们布下的陷阱。

  长沙某工程公司于2004年底与“夏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后,先后数次找到夏要求开工,结果是一无工程,二无退款。直至2006年8月,他们发现夏的手机联系不上了,办公室也是人去楼空,这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为了承揽这里的所谓工程,该公司不仅支付了20多万元现金,还派人在安乡苦等了2年。由于签约的承包商逼得太急,2006年8月,夏、杨逃往广西。

  警方跨省擒获巨骗

  2008年9月至11月期间,先后有16位工程承包商向安乡警方报案,安乡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安乡县公安局专案民警11月在广西凭祥发现了夏的踪迹。当民警千里迢迢赶至凭祥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偷偷潜回了石门县。在石门警方的配合下,夏远征很快落入法网。夏远征交代,他于2008年3月与杨亚若在凭祥分手后,便不知杨的去向。

  杨亚若到底去了哪里?警方一是上网追逃,二是对外封锁夏远征被抓的消息。2008年12月6日,民警经多方侦查,发现杨亚若在河南济源出现,民警连夜驱车赶往济源,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12月18日将杨某抓获并押解回安乡。

  现在,夏远征、杨亚若已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冒充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