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筹集1400元善款一半系假钞

  昨天下午,当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肖云(化名)兴高采烈地拿着义卖筹集的1400多元善款去银行存款时,居然被工作人员告知,其中有7张100元是假钞,而且全部重号!

  肖云是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1月1日,她所在的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项“关爱空巢老人”元旦爱心义卖活动。50名来自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高中生从1月1日开始,在人民公园、宽窄巷子等市民聚集地段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分别用于关爱空巢老人、支持敬老院的建设等。

  1月1日,他们在人民公园的义卖共筹集了1428元钱,由肖云保管。然而,昨日下午,当肖云拿着这1428元钱准备存入关爱老人基金时,却被银行告知有7张面值为100元的假钞,而且假得连号码都是一样的。

  同学们回忆,一位身穿紫色棉衣、50多岁的短发妇女十分可疑,她在义卖现场出现过3次。“我记得那天快到中午时,她突然拿了两张百元大钞给我,由于许多顾客都是用百元大钞购买,当时我也顾不上辨别真假币,收了钱就马上转交给旁边的同学找钱,毕竟围在我们摊位前面的叔叔阿姨都是来献爱心的,不好意思让人家久等啊。”肖云回忆说,紫衣妇女要购买两本校刊,每本卖5元,其坚持要用两张一百买,于是同学们找了相应的零钱给紫衣妇女。

  当日负责在人民公园义卖工作的刘琳(化名)称,在人民公园另外的一摊点,这名紫衣妇女同样也是以一张100元买了一本5元的校刊。义卖结束时,她向另一位同学谈起这个紫衣妇女时,对方也说,这个紫衣妇女也用100元在他那里购买了一本5元的校刊。

  昨日下午,同学们在人民公园里转悠了好几圈,但没有找到那名紫衣妇女。昨日傍晚,几位同学来到附近的汪家拐派出所报案。值班民警称,如果同学们的讲述属实的话,紫衣妇女很有可能是恶意使用假钞,可以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但由于离事发时间已有两天了,学生口中所说的紫衣妇女一时也无法找到,证据不足,无法进行调查,只能对此事进行登记。

  同学们说,他们会总结经验教训,大家一起学习假币辨别知识,还准备在网上发帖,告诫更多的人。本报记者 简强 韩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学生 善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