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称30余名老人卖鸡蛋修村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4:38  重庆时报
网友称30余名老人卖鸡蛋修村路(图)
网友爆老人卖蛋修路

  本报讯(记者 汪再兴 实习生 冯成昆)日前,一个网友爆料的消息在网上引起许多人关注:万州绿茶村数十名老人靠着卖鸡蛋的钱整修通往村外的路。

  网友爆老人卖蛋修路

  爆料网友称,万州绿茶村10组是一个非常穷的小山沟,由于路狭窄交通不便,这条路上曾经摔死过不少人和牲口。老人们为了造福后代,决定自发修路。不少老人把留给自己吃的鸡蛋都卖掉以凑齐修路费。修路队伍有30几名老人,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60岁。

  为证明确有此事,网友还上传了老人们修路的照片,还有老人们为修路共同立下的军令状,誓把这条路修到底的照片。该网友表示,老人们立军令状的原因是由于拓宽路面遭不少村民阻扰,因为占用了一些人的田。

  一条烂路3年伤11人

  记者从绿茶村了解到,3年来,村上有11个人就是走这条道的时候被摔伤或者丢掉性命的,从镇上了解到的材料显示,近3年来,这条路上有8人、两匹马和一头牛摔到了路边的河里受伤。同样因为道路问题,村里丰富的石材、经济作物运不出去,全村人均收入不足千元。

  老人们要修路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外村的姑娘不愿意嫁进村内。“路太烂了,光棍太多了!”

  年轻人纷纷回乡修路

  “我是回家的时候看见老人们在修路,自愿参加的。”村民刘沿国本来在外地打工,今年下半年回家得知村里的老人们准备修路,于是自愿参加这条村路的建设。“老人们都在搬七八十斤的石块,你难道不帮?”他表示,村里很多外地打工的年轻人都纷纷回乡参与修路。

  经过老人们二十多天的辛苦劳动,现在这条1400米长的路已基本成型,由原来的30厘米宽拓成1米宽。因路面全是黄泥,易被雨水冲垮,所以还须铺上沥青,但老人们却缺少3万余元资金。

  网友:希望政府出来帮忙

  “真的很感人,希望政府早点帮忙。”网友“紫色冰清”说。一些网友质疑,为什么让老人出来修路,政府不出人出钱修下村路,毕竟也是基础设施建设。修路持续将近一个月,很多村民希望政府出钱的想法并没有实现。本报记者昨日致电镇政府一负责人,由于放假期间,并未接通。

  网友“一叶孤舟”表示,网上的援助已经开始,希望网友们自发去村里考察,然后集网络力量修通村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修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