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涉嫌抢夺男子跌入建筑死角 受困4天后点火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5:03  华龙网-重庆晨报
涉嫌抢夺男子跌入建筑死角受困4天后点火求救
受困男子被救出绝境。

涉嫌抢夺男子跌入建筑死角受困4天后点火求救
男子被带到朝天门派出所。通讯员 关玮 摄

  本报讯 (记者 谭遥 封璟)跌入建筑死角摔断了手杆的一男子,四天三夜靠抽一包烟活了下来。他几天里无论如何呼救,周围居民都寻不到人,直到他点燃了通道内的木窗,引起火灾冒出浓烟,赶来的消防官兵才发现他。昨天上午,涉嫌抢夺的李伟(化名)获救后,马上被押进了派出所。

  怪声困扰上百居民

  连续几天以来,一个怪声一直在渝中区打铜街16号附近回响。“哎哟……哎哟……”“救救我……”上百居民们只闻其声,却不见其人。有人特意四处寻找,但仍一无所获。

  “我开始还以为是哪家的精神病人在喊,就没在意,可这个喊声一直持续了很久,搞得我们都有点害怕了。”打铜街16号旁的居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在上月31日深夜,她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还以为谁家花盆落下来砸穿了顶棚,就没多加过问。第二天早晨,就从附近传来了男子的呻吟声。

  陕西路60号旁“航航幼儿园”的老师们也听到了这个怪声,但园长和老师都认为是哪家病人因疼痛呻吟,也没在意。

  起火窗口伸出一双手

  昨天上午9点,打铜街16号老楼后突然冒起了滚滚浓烟。接到报警两三分钟后,渝中区消防支队小什字中队赶到现场。指挥员询问得知,起火的是二楼一间闲置房。

  消防官兵佩戴呼吸器冲进去,发现小屋不到10平方米,起火点位于墙角的木窗周围,木窗前有一个架子,旁边摆着一个神龛。“开始认为是神龛起火,可走近才发现,着火的只是木窗周围的杂物。”战士们立刻出水,几分钟就将明火扑灭了。

  这时,一声微弱的呼救声响起:“救救我!”随后,一双手从窗外搭了进来。

  “这里是二楼,怎么外面还有人?”消防官兵大感意外。大家扒开烧焦的杂物看到,窗外是一个面积约20平方米的建筑死角,四周都是六七米高的墙壁,没有对外通道,顶上的石棉瓦棚破了一个轮胎大小的洞。一个20多岁的男子受困其中,他一脸漆黑,身上污秽不堪,双手不停地在窗口边挥动。

  火灭掉后,朝天门派出所民警将男子拉了上来,带回所里进行调查。

  受困四天点烟火求救

  获救男子自称是四川人,叫李伟,被困已四天三夜了。木窗正是他放火点燃的,一来想放烟求救,二来想烧坏木窗,然后爬出来脱困。

  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起火木窗周围的墙面遭烧毁,地上有一大堆烧焦的杂物。该楼住户称,李伟受困的那个建筑死角原是底楼的一个过道,后来两边出口均被封死,仅余二楼木窗与外界相连。这个几乎密闭的空间长约7米,宽约3米,地上到处是一些碎砖瓦和生活垃圾。

  楼后航航幼儿园的老师称,幼儿园三楼平台正好与建筑死角顶端平齐,受困者应该是从某栋居民楼上跳下,不小心踩穿了顶棚掉下去的。

  靠抽一包烟活过四天

  为何李伟一直呼救,周围无人找到他呢?住户刘女士介绍说,带窗的那间小屋以前是位福建人在住,他一周前因租房期满搬走了,平时也没人靠近此屋,所以任凭李伟怎么呼救,周围人都发现不了。

  昨天中午,获救的李伟在朝天门派出所吞吃民警买来的糕点。他脸上和身上被烟熏得漆黑,散发着恶臭。他的一只手在跌落时被摔断,一碰就痛得哇哇叫。

  他说,掉进那个建筑死角后,当时摔得昏死过去,第二天清晨才醒来。几天来他一直呼救,可没人理睬,他身上带的一包烟抽完后,彻底断了“粮食”。他曾走到靠近二楼的木窗敲打大喊,也没引起周围人的注意。最后,他用打火机将窗口的木料点燃,没想到起火过后烟雾实在太大,呛得他几次退到墙角躲避。听到消防队灭火的声音,他才再一次爬到窗边。

  对于为什么会失足跌落,之前曾干过什么事,李伟支支吾吾不愿说。而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他涉嫌参与前不久的一起抢夺案,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受困 求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