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文化节助推光明旅游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6:39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张连城 通讯员 光宣)元旦三日假期,光明新区第二届旅游文化节迎来开幕后首个游客高峰。据统计,新区旅游文化节主会场滑草游乐园、农科大观园、藏獒博览园三大景点三日共接待游客15226人次,同比增长了20%。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专项活动之一——第一届深圳(国际)藏獒博览会目前交易额已突破800万元。

  今年元旦“小黄金周”期间,庞大的客流量为光明新区的景点及饮食行业带来丰厚收入。滑草游乐园、农科大观园、藏獒博览园三大景点门票收入达836余万元,居历年之最;南粤美食园、光明招待所、光明农家食府三家主要餐饮点营业收入达300余万元,同比增长25.7%。

  作为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主要亮点——第一届深圳(国际)藏獒博览会,更是吸引了市内外藏獒爱好者的目光,不少爱好者不远千里前来观看,现场下订单者也不乏其人。目前,藏獒博览园的交易额已突破800万元。其中一只青海成年藏獒成交额高达300万元,居目前单只藏獒成交额之首。藏獒博览园里的“獒明星们”各施其才,奉献了一台又一台“好戏”。一只名为“君王”的藏獒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君王救主”,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笑声与欢呼声。这次博览会汇集了来自全国的名贵藏獒100余条,太极、哈顿、白龙等都为獒中之极品,其中表演“君王救主”的藏獒“君王”,是中国藏獒工作犬的总冠军。

  据悉,光明新区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发展扶植本土旅游业,充分发掘生态农业、归侨文化、高新科技等优势旅游资源,发挥其关联性强的特点,有力拉动了新区的交通、通讯、地产、餐饮、商业、文化、娱乐等产业发展。继2007年12月28日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旅游文化节后,本届旅游文化节于2008年12月30日正式启动,突出“绿色、生态、人文”特色,增加了泥塑奶牛比赛、“超级牛”揭幕典礼、奶牛科普知识长廊展示等趣味项目,深圳市首届国际藏獒博览会也被列为本次旅游文化节重要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