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驴友” 送老城砖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4:2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孙丽莉

  男播:【导语】近日,一则关于“山水昌平任我行,我为长城添砖瓦”,户外活动的帖子,引起了很多户外爱好者也 就是我们昵称“驴友”的响应。这些“驴友”们冒着寒风来参与这项活动。

  【正文】一大早,“50多名驴友”冒着寒风集结到昌平流村镇长峪村,村民已经在此等候,“驴友”们要把十几年 前村民建房子、垒猪圈拆下来的老城砖,小心翼翼的用报纸包好,送回海拔1438米的“老家”明长城。

  【同期】

  【正文】明长城距长峪村大约10公里,是昌平的最高峰,但是山路崎岖,而且现在的气温已经达到零下10几度, 顶着六级的寒风,但是大家却兴致勃勃。

  【同期】

  【正文】近年来,户外运动受到了都市人们的青睐,爬山、探险、登野长城成为一种时尚运动,而这“50多名驴友 ”却以这种活动方式,为长城的修复“添砖瓦”。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