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偷入室盗窃时遭警察围堵2小时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5:19  新民晚报

  昨晚,3名小偷翻进了上海共和新路一小区居民家的阳台,准备入室盗窃,正巧被住在对面的一居民盯个正着。小偷被闻讯赶到的小区保安和警察团团包围,躲在屋内僵持了2个多小时后束手就擒。

  邻居目击小偷入室

  事情发生在共和新路5308弄68支弄共和新苑小区25号3楼。发现小偷行窃的是住在对面23号楼内的张先生。晚上6时15分许,张先生吃过晚饭将一位朋友送到楼下,道别之时,他发现对面居民楼的外墙上有黑影,定睛一看竟是3个人,其中2人已经爬到了3楼一居民的阳台边,另外1人则趴在2楼的落水管上。

  起初,张先生以为那几人是装修工,“当时小区里人来人往并不少,如果真是小偷,那也太猖狂了!”张先生回到家中,但仍放心不下,于是透过自家朝北窗口进一步窥视对方的一举一动……没想到竟看到3人扒开了3楼阳台的窗户,一股脑地翻进了室内。“一定是小偷!”为了不打草惊蛇,张先生一边报警,一边通知了小区保安。

  大门被锁无处开溜

  警方赶来摸清情况后,来到3楼这户人家门口喊话,可里面的人默不作声。无奈之下,警方安排人员将居民楼围了起来。3名小偷知道行迹败露,来到窗前查看楼下动静。“小偷可能是想跳下来逃跑!”张先生说,由于楼下早已站满了围观的居民,黑压压的一片让3人不知所措。

  由于防盗门需要钥匙才能解锁,如此一来,警方一时很难进去,小偷也出不来。物业迅速联系了户主,由于这户3口之家正在亲戚家吃饭,接到电话后火速赶回。而此时,慌了神的小偷见无处可逃,已将大门死死封住了。

  僵持许久束手就擒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见僵持不下,警方联系了消防部门。消防人员赶到后架设云梯至3楼窗口,开始近距离劝服小偷……在足足僵持了2个多小时后,晚上8时20分,警方破门而入将小偷擒下。经查,屋内早已被他们翻了个遍,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都被装进了背包中……

  据了解,这伙小偷共2男1女3人,看上去都不到20岁。逃过一劫的主人暗自庆幸,“幸好对面邻居及时发现,不然他们肯定就得逞了。”

  见习记者许明记者钟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小偷 被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