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2岁患癌农妇跳楼自尽 不忍用地震补助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3:28  华商网-华商报

  面对2008年5月的地震,宁强县的王玉莲认为困难都会过去;但面对看病的高额费用,她却在2008年的最后时刻,用“跳楼”这样的极端方式,结束了自己42岁的生命。

  住院母亲深夜自尽

  2008年12月30日晚9时30分,唐都医院胸腔科10楼这间病房熄灯了。可食道癌患者王玉莲依旧不睡,儿女何登辉和何小艳又开始劝慰她,让母亲想开点。

  晚11时许,何小艳趴在床边睡着了,11时50分,何登辉也困了,他紧挨着睡在母亲的旁边。

  次日凌晨零时15分,临床一男子叫醒了何小艳,问王玉莲是不是上厕所去了,怎么不在床上。何小艳跑到厕所,可人不在。何小艳赶紧叫醒何登辉,二人跑到值班护士处询问也没结果。靠窗户病人的一句“大冷天谁把窗户打开了”引起了何登辉的注意,“不会是……”,一双儿女的腿瞬间软了。两人跌跌撞撞地跑到楼下,在住院部病房正下方的草丛中,母亲已经咽气了。

  修房还是看病?

  家住宁强县汉源镇草坝村6组的王玉莲在村里人看来,是个干活麻利、做事泼辣的人,丈夫何仕银和两个儿子都外出打工了,她一个人把家里4亩地和老人照顾得妥妥当当。去年的地震,王玉莲家的房屋也出现了几处裂痕。得知政府有2万元的灾区重建补贴款,坚定了她生活的信心。拿到补贴款后,组上各家各户都开始修房了,她家也开始动了起来。

  可2008年9月,王玉莲觉得身体不舒服,到县医院检查,结果“食道癌”三个字像一盆冷水一样浇灭了她所有的希望。修房还是给自己看病呢?王玉莲选择了前者。无意中,医院将电话打到了小儿子的手机上,全家人才知道了她的病情,在家人的坚持下,她妥协了。

  九万元的沉重

  从县医院到汉中市医院再到去年11月30日进入西安市一家医院,王玉莲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手术。

  短短一个月,9万元左右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农村家庭陷入了困境。虽然参加了农村医保,但要等到看完病才能报销。除去政府发放的2万元补贴款以外,其余的钱都是靠全家人借来的,“现在组上人都在修房子,我们再也借不到钱了……”何仕银说。

  王玉莲行动有些不方便,几乎每天夜里都不睡觉,偶尔冒出几句“俩儿子还没结婚,家里的房子和很多事都被病给耽误了,感觉对不起家人……”虽然家人也在用各种方式劝慰她,但一切的话语在高额药费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

  面对死亡,对王玉莲或许是种解脱,但对于他的家人呢?“我现在比我死了的媳妇的日子还难过……”何仕银说。“现在看病难、看病贵人人头疼,医保也解决不了多少问题,得这种病城里人也负担不起,何况她一个灾民呢!”王玉莲的病友说。实习记者 贾晨 记者 王宜墨 苗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灾区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