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在银行门口被飞车党一把夺走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3:48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陈名中 何文斌

  本报驻台州记者 史一方

  半个多月前,在台州经济开发区一家银行门口,市民徐先生的30万元现金被飞车贼一把抢走。经过公安机关连日来的侦查办案,昨日上午,4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回台州。

  银行门口抢走30万元钱

  12月17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徐先生在台州经济开发区一家银行取出了30万元现金。取出现金后,徐先生将30万元现金分成3份,装在黑色塑料袋内,并放在私家车驾驶座位下面。随后徐先生和妻子一起,开车来到另一家银行。

  停好车后,徐先生将车上装着30万现金的黑色塑料袋拎了下来,往银行大门走去。就在此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一辆摩托车紧挨徐先生的身边开过去,徐先生下意识地躲了一下,却没有躲过。摩托车后座上的一名男子一把将徐先生拎在手上的塑料袋抢了过去。此时徐先生才回过神来,马上跑过去追,可是两人骑着摩托车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红色摩托车成破案关键

  接到报警后,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向徐先生了解情况。视频监控显示,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骑的是一辆红色的摩托车。并多次在台州经济开发区各银行周边踩点,寻找作案机会。

  通过调查发现,作案的摩托车是一辆新车。车子来源有几种可能,或者是远程携带、或者是盗抢车辆。警方对全市范围内的被盗摩托车进行了排查。此时温岭泽国反馈了一条信息,11月4日,一辆摩托车的销售情况很反常。当时有2人来买车,这两人没有跟店主讨价还价,交钱非常爽快。这辆车没有上牌,而且摩托车型号、甚至连刹车系统都跟作案车辆一致。

  犯罪嫌疑人范围逐步缩小,一名姓李的广西人引起了警方的注意。12月25日,警方已经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4个飞车贼全部落网

  今年1月1日,开年第一天。经过几天辛苦的蹲点守候,民警锁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地。当天晚上,在佛山的一家宾馆里,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蒋某抓获,同时骆某也落入了法网。

  1月3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宾某也被警方抓获。至此,30万抢夺案得以告破。据调查,这4人都是广西平乐县人,从2008年9月开始,他们就在台州范围内进行飞车抢夺,频频犯罪。他们经常是分工协作,往往是两个人一伙各找一处寻机会下手。他们抢了一笔后就坐飞机到广东广西等地去挥霍,等到钱用光了再坐飞机回来抢。

  12月17日当天,他们“意外”地从徐先生处抢到30万元。抢到30万元的当晚,他们大吃了一顿,第二天就逃离台州,回到了广西。这一段时间,他们每天晚上都去大吃大喝,在KTV里消费。甚至还购买了一辆轿车。

  大宗取款,保安送你上车

  该抢夺事件发生后,台州市公安机关对年底防“两抢”作出了更严密的部署。巡防队员每天加强了对银行各网点的巡逻,尤其注意银行网点附近的可疑摩托车和游荡人员,对他们进行盘查登记。“一登记,一些原本预备作案的人就心虚了,这样就可以减少两抢事件的发生。”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的徐大队长说。

  徐大队长表示,台州市警卫局已经出面,要求全市各金融网点的保安加强防范工作。当银行遇到大宗取款的客户时,一定要派保安送客户上车,同时要求银行建议大宗取款客户尽量用本票,而少携带现金。

  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前夕是两抢一盗案件的高发期,希望市民提高警惕,存、取款时要多注意周围环境。到银行存取款后,不要单独以及往偏僻的路段行走,更不要将“钱袋”提在手中,最好能乘机动车离开。

  如果遭遇“两抢”,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或派出所报警。同时,遭遇“两抢”时,千万不要惊慌,要冷静下来,尽量记清歹徒的体貌特征以及车辆颜色、型号、车牌号等,以便警方侦破案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飞车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