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上班触电身亡 六旬老伯索赔遭拒欲跳楼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2:33  信息时报
儿子上班触电身亡六旬老伯索赔遭拒欲跳楼轻生
死者的父亲骑坐在四楼欲跳楼。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栩帆) 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伯哭倒在大厦4楼露台上,并几番挣扎欲要爬墙跳下,身旁还有两名年轻女子瘫坐在地失声痛哭……昨日上午11时左右,这令人伤心的一幕就发生在天河区岗顶龙苑大厦上。因儿子李X伟在东莞工作期间不幸触电致死,但所属厂方却拒绝赔付医疗费用,在多方申诉无门之下,年近六旬的李伯选择了跳楼轻生,最后幸得消防部门和警方劝说阻止,悲剧才没有进一步扩大。

  阳台上三人抱头大哭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在位于太平洋电脑城对面的龙苑大厦4楼阳台上,墙壁外沿挂着一幅印有黑色大字标语的白布。在大楼外围看过去,一名身穿深蓝色大衣、黑色长裤的老年男子正在阳台上伤心痛哭,同时还双手搭在墙壁上,欲攀爬上去翻身跳下。在老伯身旁,还有两名年轻女子在相互抱头哭诉,其中一人头戴白纱,另有一人则手捧死者遗照。

  此时,已有消防车辆赶到现场,该大厦阳台对开的楼下位置已被警方拦起路障封锁,不少警察和治安员都在紧张戒备中。同时,数名警察和消防队员上到了4楼阳台对欲跳楼的老伯进行劝说,但双方仍一直在僵持。由于担心老伯随时跳下,消防队员还在楼下铺设起充气垫。大厦楼下和二楼天桥上堵满了围观的人群。当中还有一辆白色轿车在行驶中不慎撞上了岗顶路段车道中央的隔离护栏,原因竟是司机分心看热闹所致。

  儿子触电致死索赔遭拒

  据记者后来了解,意欲轻生的老伯姓李,是河南人,其儿子李X伟是东莞兴隆塑胶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电镀工,去年11月22日下午,在车间进行打磨砂轮作业时,不幸被电击中,后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当时厂方以借条形式前后共支付死者家属1万元,之后就拒绝再付医药费,死者家属最终由于承受不了医疗费用的重担,导致李X伟的病情加重,于12月22日上午不治身亡。

  李伯为此多次向厂方索赔,均遭到拒绝。后来,李伯又多次到东莞市有关部门申诉,但一直未得到解决。在迫于无奈之下,万念俱灰的李伯只好选择跳楼,希望借此引起社会关注。记者又了解到,陪同李伯的两名女子,其中一人乃死者李X伟的妻子,另外一人则是死者的表妹。死者的表哥王X宽说,“表弟家中除了年迈的双亲,还有两个小孩,大的3岁,小的不到1岁。”

  最后,在场的警员在劝解李伯时建议,死者家属应先取得李X伟的死亡鉴定报告,然后再准备相关材料递交给省级劳动部门进行申诉,一切手续都应遵循法律途径来进行。

  至中午1时许,老伯终于被警方劝离出龙苑大厦,消防部门开始收队撤离。不过,老伯和两名女子随后又去到龙苑大厦的侧门处,继续瘫坐在过道上放声大哭,三人此时均神情激动,双眼已哭得通红,其中一名女子情绪还近乎失控,整个人躺在地上。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跳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