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司嫌风水不好擅修阳台致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潘勤毅、蒋幸端)2007年5月7日,中堂镇一家公司由于嫌办公楼阳台“风水不好”,聘请没有资质的工人擅自修改阳台,导致3人死亡,2人重伤。近日,东莞市建设局对中堂镇袁家涌“5·7”拆除阳台坍塌事故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事故涉及的单位及当事人分别予以50万元到4400元不等的罚款。

  嫌“风水不好”擅改阳台

  调查显示,东莞市盛联钢结构有限公司由于嫌办公楼阳台“风水不好”,聘请东莞市东城艺德装饰服务部承接装修工程,而该装饰服务部的法人李健临时聘请没有资质的杂工,在未做好任何安全工作的情况下对悬空的阳台进行拆除,属严重违规作业。这些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而该办公楼阳台是由原租赁者金泉木业公司擅自加建,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涉案单位及个人被处罚款

  昨日,东莞市建设局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当事人东莞市盛联钢结构有限公司将该办公楼工程委托给无资质的装修施工单位,违反了相关规定,被处以50万元罚款。

  金泉木业公司擅自要求加建阳台和屋面遮阳板,改变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违反了相关规定,被处以5万元罚款。

  当事人袁绍恩并不具备设计资质,擅自承揽该办公楼工程设计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被处罚1.1万元。袁景棠未取得施工资质,擅自承揽阳台和屋面遮阳板加建工程,被处以4400元罚款。

  此外,东莞市东城艺德装饰服务部由于不具备相应的建筑拆除施工资质,进行阳台和屋面遮阳板拆除工程施工;未制定任何专项拆除施工方案,违反了相关规定,被处以10.44万元罚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风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