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研究生自称大脑被学校植入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4:51  现代快报

  一名大学生走进法院要求起诉学校,理由是被“学校用无线电波跟踪”;而另一名学生的说法则更离奇,他说学校为了跟踪他,竟在他的脑中植入芯片。专家指出,这是一种典型的“物理妄想”症状,应当尽早就医。

  去年年底,小王走进了玄武区法院的立案大厅。“学校用高科技手段跟踪我,我要告学校。”小王是南京一所高校的大学生,他的说法让法官大吃一惊。从小王的学生证上显示,他是一名学理工科的大三学生,自称是“被学校逼得没办法”才来起诉的。

  小王说,他上大二的时候与班长闹过矛盾,班长在吵架的最后对他说了一句“以后要你好看”。“后来就经常有人跟踪我,学校用一种高科技无线电波监视我的一举一动。”小王比画说,“这种电波是我们学校的新发明,可以跟踪每个人,我走到哪里这个电波都跟着我,哪怕是外地。”让小王坚信这个电波存在的是,“有好几次我一个人外出,同学给我打电话,竟然都知道我在哪里。”

  他说,由于被电波追踪得无处可逃,他感到人身受到了严重威胁,经常为此彻夜失眠。他经常找班长和老师交涉这件事,但是没人理他,他只好到法院来起诉。

  工作人员告诉他,由于他的起诉要求在法律上尚未找到依据,也没有提交明确的证据,法院不能受理。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了劝慰,好不容易才将小王送走。“去年还有过类似的事情,不过更离奇。”一位立案人员告诉记者说,“也是个大学生,说大脑被植入芯片,来告学校的。”

  当时,南京另一所知名高校的研究生李某来到法院,同样声称被学校监控。“我在学校里经常会莫名其妙被人跟踪,有的人甚至在楼下彻夜蹲点监控我。后来有一天我突然失去了记忆,等我醒过来的时候觉得大脑很痛。”李某说,后来他经常会感到头痛,同时发现校方对他的监控加强了。“我明白,这是学校在我的大脑中植入了芯片,通过这个芯片可以监视我的一切行动。”

  他的起诉同样没有任何证据,自然也无法被法院受理。法院工作人员与李某聊天后,建议他去医院体检一下,看看脑部是否真的有芯片,如果没有建议他去看看心理医生。

  中华心理教育网总裁张纯:这是一种典型的精神分裂早期症状,具体到这两个学生的表现,又叫“物理妄想症”。“物理妄想症”现在有逐年增多的趋势,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业化、城市化使得人们的意识结构发生变革所致,主要表现是患者感觉被人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跟踪、胁迫、谋害等等。我建议他们的家人和老师发现后,应当尽早将他们带到医院治疗。快报记者 马乐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妄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