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歌手不停打嗝22个月生活被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4:51  现代快报
英国歌手不停打嗝22个月生活被毁(图)
克里斯托弗·桑兹

  在多数人看来,打嗝再平常不过。而对以表演为生的英国歌手克里斯托弗·桑兹而言,打嗝几乎毁了他的生活。桑兹已连续22个月打嗝不止,似乎还将继续。

  因为打嗝变瘦了

  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道,桑兹现年25岁,2006年9月连续打嗝两周,后来不治而愈。次年2月开始,他又开始不停打嗝,最多每天打12个小时。

  迄今为止,桑兹打嗝22个月,平均每2秒打一个,让他难以说话、吃饭、睡觉甚至呼吸。

  “昨天晚上我晕倒在地,”他说,“打嗝影响我正常呼吸。朋友们注意到我最近变得消瘦,因为我无法吞咽食物。”

  打嗝让桑兹无法继续在摇滚乐队表演,找新工作的机会变得渺茫,更不要提觅到知心女友、恋爱成家。由于丧失工作能力,桑兹只能靠救济金生活。

  试过很多办法

  为了停止打嗝,桑兹几乎尝试了所有方法。

  他曾遍尝各种民间“偏方”,如每两分钟喝一勺糖水、憋气、吮吸柠檬、用手指堵耳朵、高举双手拉伸横隔膜等。

  他还尝试多种“高技术手段”,接受催眠、练习瑜伽甚至进高压氧舱,但种种办法均告无效。“只有一种办法曾让我停止打嗝大约1小时,那就是吃花生酱,”桑兹说,“发现不再打嗝了,我欣喜若狂,但没过多久就又开始打起来。”

  “没有人给我任何希望。我已经尝试了所有办法,都无济于事。”不过,桑兹保持乐观态度,“我依然精神愉快,这并不能让我情绪低落”。

  有人曾打嗝68年

  医生束手无策,找不出令桑兹不停打嗝的原因。

  桑兹近期将前往女王医疗中心接受手术,治疗因打嗝造成的胃损伤。医生说,手术不会让他停止打嗝。

  专家解释道,造成打嗝的原因有多种,进食过快、酒精、哭泣、肾脏疾病都可能是诱因之一。

  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曾刊登文章说,医生建议打嗝的人每两分钟缓慢咽下一勺糖水,有效率能达到95%;另外,打嗝者还可以深吸一口气,然后屏住呼吸到极限为止。

  与美国养猪农民查尔斯·奥斯本相比,桑兹还算幸运。奥斯本从1922年开始,打嗝68年,直到1990年停止。没有人能说清他“神秘”的打嗝缘何而起,又因何结束。

  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打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