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市委书记:官僚主义最容易被形式主义蒙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7:26  国际在线

  一些“假开工”的事例说明,形式主义最能应付官僚主义。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必须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科学态度和务实作风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为了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近期,西安市相继开工了一批关系民生、关系西安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抓好这些项目建设,必须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防止各种各样的“假开工”。

  这方面,我们是有教训的。西安市建设的一座污水处理厂,开工后,有关部门多次汇报都说项目进展顺利,还专门拿来工程效果图给我看,讲得头头是道。我也信以为真。后来,我到实地查看,几个月过去了,根本就没有动,连个坑都没有挖。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典型的弄虚作假。就是这种恶劣的作风,导致我们许多好的政策、思路、措施走了形、落了空,不仅贻误了工作,而且败坏了风气。这告诫我们:形式主义最能应付官僚主义,官僚主义最容易被形式主义所蒙蔽。对此,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引以为戒,反躬自问。

  大量事实证明,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已经成为影响推进科学发展的一大祸害。实际工作中,之所以一些地方和部门形式主义猖獗,与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官僚主义作风有直接关系。官僚主义严重,形式主义就会盛行,就会出现“假开工”、“假落实”、“假汇报”之类的问题。要杜绝形式主义,必须首先破除官僚主义,到实地、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

  当前,要充分发挥扩大内需的拉动作用,已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抓紧开工。但必须加强对投资项目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凡是已宣布开工的项目,必须加快建设进度,取得实质性进展,绝不能搞“假开工”。市纪委、市监察局、市考评办要组成督导检查组,对新开工项目逐一进行检查,对搞假开工的、弄虚作假的、开工后没有实质性进展的,要严肃查处,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中央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在日前召开的西安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上说

  (记者 杜峻晓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