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偷家中2800元捐乞丐 其母要求索回遭拒

  父母存在奶奶家的2800元钱突然不翼而飞了。12岁的余晓姣(化名)说,是她趁奶奶不注意时,偷偷将这笔钱给了一个乞讨的老人,“做回家过年的路费”。

  余晓姣的母亲得知后,在街头找到了老乞丐。老乞丐却说,他虽然接受过2800元钱,但“认不出那个给钱的小姑娘了”。

  2800元给乞丐做“盘缠”?

  余晓姣是安徽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中心小学学生,她与妹妹一直随奶奶许桂花(化名)一起生活。

  1月4日,许桂花打开木柜时发现,里面的两千多块钱已经不见了。“难道钱被偷了?”正当许桂花百思不得其解时,放学回家的余晓姣说,钱是她拿的,已经捐给一个老乞丐,让他“做回家过年的路费”。 余晓姣说,老人接过她的钱后,还说了一句“谢谢你,我不会忘记你的”。

  乞丐承认收钱但“不认人”

  余晓姣的妈妈汪爱娥说,“一出手就是几千块,实在不应该,毕竟每一分钱都是父母起早贪黑挣来的。”

  1月5日上午10时许,汪爱娥带着女儿来到了人民路红房子大酒店门口。 “老师傅,我是这孩子的妈妈,你还记得她给你捐了几千块钱吗?”

  老乞丐闻声抬头望了望眼前的这对母女,沉默了好长时间才说:“的确有个女孩给了我一大笔钱,可我不能确定就是你家女儿给的。”随后,汪爱娥拨打了110报警,民警称,事情过去很多天了,加上老乞丐不承认,“所以没办法让他把钱退出来”。

  派出所民警许继华表示,老乞丐一句“不能确定”,可能已经伤到了孩子的心。他希望孩子的家人不要过分责备,以免让孩子的“爱心”再次受到打击。(新安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乞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