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余名村民联名要求罢免村主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4:39  新京报
500余名村民联名要求罢免村主任(图)
  昨日,平谷区东高村镇北张岱村的两名村民在镇政府院内出示村民的联名罢免信。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本报讯 (记者葛江涛)因怀疑村委会主任存在账务问题,昨日,平谷区东高村镇北张岱村的部分村民向镇政府领导递交了一份联名罢免信,要求罢免现任村委会主任。昨日下午,东高村镇方面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研究。

  村民 怀疑村主任存账务问题

  北张岱村的部分村民介绍,他们怀疑村委会主任王权在过去8年任期里,在村务工作中存在违规现象,并有贪污的嫌疑。

  村民们表示,2007年6月,村里遭受风灾,当年12月红十字会下发的1.2万元救灾款被截留,直到2008年6月份,村民们将情况反映到镇政府后,王权才组织村民代表开会,商量救灾款的发放办法。

  另外村民们怀疑王权在村自来水改造、汽车、饭费开支及大秦铁路付给村里的桥涵养护费等问题上存在违规并有贪污的嫌疑。

  村民们表示之前曾将情况反映到镇政府,但事情未获解决。2008年12月29日,他们村500余名村民联名摁下手印,昨日上午,村民们将联名罢免信上交王权一份,同时上交东高村镇镇政府处,希望罢免村主任。据介绍,北张岱村人口约1200人,有选举权的成年人约900人。

  村主任 100%不符合事实

  昨日下午,王权确认已经收到部分村民上交的联名罢免信,表示将上报镇政府,村民所反映的问题将由镇政府纪检部门调查处理。

  王权表示,村民们所指的经济账务问题,“100%不符合事实”,他认为此次活动有大队内部人员参与,并称“目的不纯”。

  昨日下午,东高村镇镇长李晨表示镇里正在研究此事,并称将给记者回复。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接到该镇方面的回复。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联名 罢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