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未现禽流感疫情 卫生机构启动发热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3:50  国际在线

  相关阅读:北京一女子因感染禽流感死亡

  北京启动人禽流感应急预案 与患者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异常

  国际在线综合消息:截至7日17时,北京市未接报新增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本月5日,在北京居住的一名外省市女性因不明原因肺炎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卫生部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女士7日在北京表示,卫生机构已经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二级响应,对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近120人进行严密监测,并启动了发热门诊,将全面做好流感样病例、人禽流感病例监测和预警工作。

  邓小虹表示,有关研究表明,禽流感在人和人之间传播不具备生物学基础,在北京发生禽流感人传人的概率几乎为零,请广大市民放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