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院探头拍下女子弃婴全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2:21  现代快报
医院探头拍下女子弃婴全过程(图)
监控录像

  前晚9点多,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婴儿走进江苏省中医院西楼,看到四下无人,便狠心将婴儿丢在医院长椅上,摔下两包奶粉和一袋尿不湿后匆匆走了。她没有想到,弃婴全过程已被医院探头拍下。

  女子趁着夜色弃婴

  前晚11点左右,记者赶到江苏省中医院,急诊室的医护人员说,弃婴的事情发生在住院楼。她还告诉记者,那个弃婴是个女孩,出生才几天,看起来很健康,应该不是因为健康问题被抛弃的。记者得知,女婴已被民警送往儿童福利院。

  医院保安告诉记者,监控录像已经拍下女子“弃婴”的全过程。在带记者去看监控录像的路上,他还称:“这种行为太恶劣,太不道德了!”

  监控录像显示: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身穿白黑红三色棉袄或羽绒服,内穿两色条纹毛衣,身高在1米60左右。晚上9点36分40秒,这名女子从西楼的东门进入大楼,当时手中抱着女婴,用一条花格包被包着,同时右手还提着塑料袋。

  女子进了大门后,左右张望了一下,神情紧张,随后匆匆朝大厅走去。一分钟后,女子听到楼上的喧哗声,立即退到刚才的门口,站在两台查询机旁边,一边等待,一边不时低头看一看手中的孩子,轻轻哄一哄。又过了一分多钟,女子快步抱着孩子从摄像头下方走过,朝电梯间方向去了。

  此后10多分钟,女子没有出现在大楼入口的摄像头里。一直到晚上9点52分,女子才离开西楼,从刚才的大门出去了,头也不回。这次她已经是空手,婴儿和塑料袋都没了。

  女婴很健康

  保安陆师傅说,晚上近10点,他们在西楼巡逻时,听到了楼下孩子的哭声。

  “我们到楼下就呆住了,一个小孩被放在长椅上,旁边还有个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是奶粉和尿不湿。”陆师傅说。

  保安随即通知了医院的儿科医生,医生立即带着护士从急诊室赶到西楼,并对孩子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这是个健康的女婴,出生估计才三四天,身上的脐带根还没有处理,女婴很干净,哭声也很响亮。

  医护人员随后给女婴弄来糖水,喂了几口后,女婴停止哭泣。他们还给女婴称了重,5斤多重。

  很快,医院通知了110民警,止马营派出所民警将女婴送往市儿童福利院。“孩子身上没有任何联系字条,民警也到周围找过,但没发现这名女子。”

  女子可能是孩子母亲

  省中医院医生告诉记者,从监控录像看,这名女子身材略胖,符合刚刚生产的产妇特征,多半就是女婴的亲生母亲。

  “孩子这么小,她也忍心抛弃,真是无法想象!”医生感慨地说。据了解,女子留下的袋子里有两袋奶粉,分别是雅士利和多美滋,都属于售价较高的奶粉。

  他们估计,多半是由于这个家庭想要男孩,重男轻女,才会狠心抛弃孩子。不过由于不忍心将亲生女儿抛弃荒野,才丢在医院,这样会有人照顾,比较放心。

  “以前我们也遇到过这种事!”医院保安说。他们希望这名女子能够主动站出来,把孩子抱回去,派出所已经调取了录像,也是为了让女子有一次悔过的机会。

  快报记者 孙玉春 文/摄

  扔在医院偏僻角落 弃婴被活活冻死

  时间:昨天下午

  地点:江宁中医院

  快报讯(记者 常毅)一个刚满月的生病女婴,被父母偷偷丢在江宁中医院。警方调查后认为,孩子的父母本希望医生发现后会救她,但他们弃婴时,选择的地方过于偏僻,孩子被人发现时,已经被活活冻死。

  如果不是一位大妈走错路,这名女婴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被发现。昨天下午2点左右,这位病人家属下楼时没选择乘电梯,她走到住院部二楼通往一楼的楼梯转弯处时,发现地上放着一个黄色的襁褓,抱起来一看,里面竟包着一个婴儿。大妈赶紧喊来医生,医生发现女婴身体冰冷,已经死去多时。经检查,女婴只有一个多月大,头上有很多针眼,是打吊针后留下的。“孩子是被活活冻死的。”医院随即对儿科所有床位进行排查核实,结果发现这名弃婴并非该医院收治的病人。

  医生表示,人们上下住院部大楼时多乘电梯,二楼通往一楼还有另外一个宽敞的通道,女婴被丢弃的通道在楼下被封死,是个“死胡同”,平时几乎没人走。民警调查后认为,小孩生前患有比较严重的疾病,其父母可能无力医治,所以遗弃到医院,想让医院救她一命,没想到放的位置太偏僻了,结果孩子被活活冻死。警方希望孩子父母能够及时和他们联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弃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