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局部发生禽流感疫情隐患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4:02  国际在线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从农业部新闻办获悉,近日,农业部在对防控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时指出:目前,全国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形势平稳,去年6月份以来我国没有发生过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未来一段时间,全国禽流感疫情形势总体将保持平稳,不会大范围暴发流行,但局部地区发生疫情的隐患仍然存在。

  农业部强调,与前几年相比,2008年我国禽流感疫情流行强度明显减弱、发病范围显著缩小,全年疫情平稳,没有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疫情控制在近年来最低水平。2008年我国共发生6起家禽禽流感疫情,未发生候鸟疫情。

  农业部分析,近一段时间,印度、越南等周边邻国不断暴发禽流感疫情,对我国构成严重威胁。同时,国内疫情形势也异常复杂,禽流感病毒污染面大,短期内难以根除,多种变异病毒同时存在,候鸟、野鸟传播病毒风险增加。加之目前我国家禽养殖以散养为主,养殖环境条件差,管理落后,疫情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随着春节临近,家禽及其产品流通更加频繁,活禽市场交易非常活跃,极易造成病原扩散蔓延。当前正值禽流感高发季节,禽流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