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团伙飞车抢夺近百起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1:03  海峡都市报
少年团伙飞车抢夺近百起被抓获
“飞车党”团伙成员都是14到17岁的少年

  本报记者 杨炯 田米 实习生 郭巧燕 通讯员 诸黎君 文/图

  本报讯 泉港山腰镇、峰尾镇一带,一个飞车抢夺团伙不分昼夜不分对象,出没在街头巷尾,搅得当地人心惶惶,群众报案多达近百起。日前,峰尾警方一举抓获8名涉案团伙成员。

  令人吃惊的是,团伙中最大的才17岁,最小的仅14岁,还有一个是在读初中生。

  没钱花就去抢

  “除了上网,就是抢包,抢来的钱,花光了再去抢。”17岁的林某杰,去年夏天,还在读初二,第一次尝到抢包分钱的甜头后,干脆辍学,成为这个团伙的“骨干力量”。林某杰说,一个绰号叫“歪头”的同龄孩子是他们的头。“他会在网上发布消息,也会开摩托来网吧找我”。

  “单身女士,是下手的最好对象”,林某杰说,一般是一人骑摩托车,慢慢靠近,坐后面的人猛一拉包,就加速离开。遇到反抗的,他们会停车下来打人。“有一次一个中年妇女哭着说‘包里都是救命钱’,我们还是很冲动地硬抢,她死死抱住不给,我们就把她打趴下”。

  林某杰说,事后很后悔,包里有病历单,但那时想不了那么多,只想着“一定要把包抢到手”。

  没对象抢同伙

  1日上午,由于手上的钱又花光了,林某杰和“歪头”骑车出去转悠,由于天冷人少,两人转了一圈没有找到机会。“找林某彬吧,他不太听话,这回就抢他”。

  林某彬,是林某杰原先的同班同学,还在校读初三,偶尔也跟着出来偷抢一两次,但自称“不是他们一伙的”,这让“歪头”觉得不爽。打电话约完林某彬,二人也准备好赶去。在约定的路口,二人看见林某彬正在打电话,便拉下头盔盖住半张脸,快速冲过去,一把就抢走林某彬手中的手机。当天下午,林某彬就在QQ上问林某杰,称“就凭背影都知道是谁干的,你们要不还我手机我马上报警”。为了防止内讧,“歪头”在QQ上“主持工作”,将手机还给了林某彬。

  有人统一指挥

  不断接到有人报警,警方开始重视起来。在一些路面,警方从监控资料看到,抢包的人都是孩子。经过走访,一家网吧成了民警破案的切入口。而林某彬被抢之后的“网上私了”的证据,也被警方掌握。随即,“歪头”、林某杰、林某彬3人落网。8日深夜,警方又先后抓捕了其他5人。

  林某杰等人交代,他们相互之间很少合作,而是由“歪头”分成几组,实施抢夺。“歪头”叫刘某伟,16岁,是他们的头,抢钱也由他指挥。“一般抢多少我们也不知道,反正他每次都分给我们几十到几百元不等。”14岁的林某平说。

  昨日,记者见到了刘某伟的母亲和姐姐。“他只是叛逆,他爸爸常年在外跑船,管教很严,他不听话我们就打他,他不会抢钱。”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飞车 抢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